重訓+有氧要一起練!搞懂4個運動小知識讓減脂效率更提升

▲▼重訓+有氧提升減脂效率。(圖/翻攝IG)

▲想要減脂瘦身,其實重量訓練和有氧運動要一起練。(圖/翻攝IG@babebani、@kkmmmkk)

編輯/Amanda

想要瘦身、維持好身材,除了做好飲食管理,運動當然也不能少,有人喜歡跑步、游泳、飛輪等有氧運動,也有人偏好做無氧的重量訓練,但想要提升減脂效率,其實應該要重量訓練+有氧運動一起練,快來了解一下以下4個原因。

#有氧+重訓減脂效率最好

有氧運動能消耗熱量,但無法長時間提高新陳代謝,而重量訓練雖然不能長時間消耗熱量,但卻會增加肌肉總量,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就算當天沒有運動也能消耗更多熱量。因此,有氧運動加上重量訓練,就能消耗熱量、提升代謝兩種效果都擁有,才是最合適的減肥方法。

▲▼重訓+有氧提升減脂效率。(圖/翻攝IG)

▲有氧運動別做太久,40分鐘就很足夠了。(圖/翻攝IG@babebani)

#有氧運動時間別太長

有氧運動可幫助燃燒脂肪,但如果時間過長,不僅會消耗脂肪,連肌肉都會被消耗,反而對減脂不好,一般來說,有氧運動做40分鐘左右就很足夠了。

#過於激烈的有氧會耗損肌肉

想要減脂就要讓消耗的總熱量多餘攝入的總熱量,產生熱量差,有些人就想透過提高有氧運動的強度,以消耗更多脂肪,雖然高強度的鍛鍊會消耗更多熱量,但有氧運動強度太強的話,會使肌肉被耗損。

當運動強度到最大心率60%時,身體消耗的脂肪比糖或肌肉都多,但如果運動強度再提升,到75%以上的話,身體會直接將脂肪、糖、蛋白質全都作為能量來源,使得肌肉耗損。

▲▼重訓+有氧提升減脂效率。(圖/翻攝IG)

▲先做有氧運動容易感到無力,影響後續重訓的鍛鍊效率。(圖/翻攝IG@babebani)

#先做重訓再做有氧

糖分是身體耗能的首要選擇,如果先做有氧運動,體內的糖分就會先被消耗殆盡,等你要再進行重量訓練時,就會感到無力、疲乏,影響鍛鍊效率。

而先做無氧訓練後再進行有氧運動的話,在肝醣消耗的差不多後就會接著燃燒脂肪,所以最好方式應該是熱身後,先做重量訓練,鍛煉完後再做有氧運動。

►別再當「減肥笨蛋」!10大瘦身真相:有些代餐熱量並不低

►瘦身菜單好難記?超簡單「1357減脂口訣」學起來 照著做就沒錯

►星・變美/吳謹言私房「瘦手臂4招」 1個月輕鬆揮別蝴蝶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