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英雄聯盟獲獎學金!他也是第三類組榜首 羅東高中學霸呂定陽要從醫

▲羅東高中呂定陽指考成績亮眼,讓人稱讚是學霸。(圖/記者游芳男攝)

▲羅東高中呂定陽指考成績亮眼,讓人稱讚是學霸。(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會玩電競又超會讀書,讓人稱讚是「學霸」!羅東高中學生呂定陽,跨類科共10科全考,成績一鳴驚人,他拿下宜蘭縣第三類組榜首,及第二類組及第三類組的最高分,同時更是羅高排名第1。呂定陽說:「我從幼稚園就想從醫,志向一直沒改變!」,想讀台大或陽明醫學系。

宜蘭南方澳漁村子弟的呂定陽,每天花在往返學校與家裡通勤時間就長達2多小時,因此,他要求自己要善用時間規畫,不在車上看書以免傷眼力,且閉目養足精神,並在上課認真聽,下課複習,跨類考,除物化生,史地文科也強,基礎扎實,考全科(共10科),表現亮眼,他一類組考467.2分,校排第3, 二類組427.0分,全校第一,三類組509.0分,校排第一且是宜蘭縣榜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幼稚園就想從醫,志向一直沒改變!」呂定陽說,想選讀台大或陽明醫學系,從醫動機主要是想像當護理師的媽媽一樣,幫助更多人,而除了成績傑出,他以線上遊戲紓壓,是電競高手,高2時還曾獲得2018「英雄聯盟」校園電競3萬元獎學金。

中華大學副教授呂光榮說,曾經對兒子呂定陽用打線上遊戲紓壓擔心過,會不會像外界刻板印象沈迷電玩?而且呂定陽住得遠,每天羅東、南方澳通學就要耗掉很多時間,再打電競,會不會根本沒間念書?不過,呂定陽有自己的的時間規畫與分配,兼顧學業,真是顛覆刻板印象。

►SK-II青春露6,250元➔3,788元 用「7水保養法」突破保養停滯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影/女騎腳踏車超車砂石車 下一秒捲車底壓全身骨折!驚悚畫面爆光

►快訊/宜蘭雙載機車等紅燈遭貨車衝撞 2人噴飛40米1死1命危

►壯圍驚悚車禍2死!要到基隆修冷氣卻出事...駕駛:油門故障無法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