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開車外出忘加油 「顧路」家屬擔心…枋暖警即刻救援

▲屏東縣枋寮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林宗毅、黃玉欣找到唐男,連絡家人帶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林宗毅、黃玉欣找到唐男,連絡家人帶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唐姓男子駕車外出,忘了加油致故障路中,由於患有失憶現象,讓家人很擔心,枋寮警方獲報找到人,帶回派出所安撫,供應泡麵及開水,再跟其家人報平安。

枋寮警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林宗毅、黃玉欣日前晚間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失智弟弟一早開車出門,行經屏東縣佳冬鄉佳和路上的慈恩寺時,忘記加油致汽車無法繼續行駛,又一時忘記回家的路,只能焦急慌張地在路邊等待救援,愛弟心切的姊姊連忙請員警幫助弟弟找到回家的路。

員警趕抵現場,發現唐男曾因腦部受傷,導致反應遲緩偶有失憶情形,員警見狀便將其帶返所,見他神色疲憊且因緊張不安,趕緊先提供飲用水及泡麵供其果腹,並安撫他「沒關係,不怕,沒事的,我們陪著你,家人準備要來帶你回家囉」。

家屬表示,往後會多加注意唐男的行動,對員警認真執勤及熱忱為民服務精神表達謝意。

分局長黃國源讚許員警的愛心與耐心,「秉持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核心價值,積極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並提醒民眾家中成員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並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以防不慎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

► Her今天推出「SKII青春露」230ml原價6250元,特價378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