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英雄飛官殉職!蔡英文1030親赴新竹弔唁 桃園804將列隊接遺體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新竹報導

國軍漢光36號演習昨(16日)傳出死亡意外,新竹一架OH-58D「奇歐瓦」戰搜直升機(機號616)起飛時因旋翼轉速過低而重落地,導致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副駕駛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今(17日)總統蔡英文預計於上午10時30分前往國軍新竹醫院拈香弔唁2名英雄,並慰問家屬;稍後2人將於11時30分移靈804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國軍醫院、桃園804也將列隊致哀,送2名英雄最後一程。

▲▼新竹戰搜直升機「重落地」,2飛官殉職。圖為殉職少校簡任專。(圖/軍方提供)

▲殉職飛官簡任專少校。(圖/國軍提供)

國軍漢光36號演習在台中甲南海灘執行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該架編號616的戰搜直升機在結束操演任務後飛返新竹基地進行整補,昨下午3時25分再度起飛準備返回桃園龍潭基地時,卻突然發現旋翼轉速過慢,當下2名飛官立即通報塔台,並準備依照SOP進行緊急迫降,無奈當時下方是民宅聚集處,簡、高2人基於軍人保家衛國義務不願波及民眾,因此選擇180度調頭折回基地空曠處,不料卻在3時28分於新竹機場空曠處重落地,機身當場起火燃燒,2飛官因嚴重燒傷不治,宣告殉職。

▲▼新竹戰搜直升機「重落地」,2飛官殉職。圖為殉職上尉高嘉隆。(圖/軍方提供)

▲殉職飛官高嘉隆上尉。(圖/國軍提供)

▲2名飛官將於11時30分移靈804國軍桃園總醫院。(圖/記者陳以昇攝)

▲▼2名飛官將於11時30分移靈804國軍桃園總醫院。(圖/記者陳以昇攝)

▲2名飛官將於11時30分移靈804國軍桃園總醫院。(圖/記者陳以昇攝)

▼該架重落地戰搜直升機殘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空軍基地戰搜直升機墜毀現場,機身殘骸曝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