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11年收藏「消費券VS.三倍券」比一比 1亮點後者完勝:不敢花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當年忘了花光就是為了今天!」一名男網友透露,終於領到紙本三倍券,好奇拿出11年前的消費券比一比,讓他非常有感觸。照片曝光後,引發近萬人笑回,「留起來,肯定還有下一次」,也有人發現三倍券圖上有亮點,「不敢花了」、「這次的我也想留下來!」

▲▼振興券、消費券一比(圖/翻攝爆廢公社)

▲振興券、消費券大PK!(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11年前的無敵珍寶,當時因金融海嘯重創經濟,當局為了活絡內需,台人都能無條件拿到3600元,不過原PO沒花完,剩下一張500元與4張200元,儘管如今成了廢鈔,但紀念價值無價,原PO默默自嘲「當年忘了花光就是為了今天!」

照片曝光後,掀起近萬名網友朝聖笑虧,「原來你還保有『無限倍』消費券」、「這一手我藏了11年的概念?」「好酷~這次也別花了」、「期待下一個11年」、「還會有第三次的,敬請期待,先放著~無三不成禮」、「以前消費券又多又方便又好花」、「哇喔,好有世代交替感」。

有眼尖網友發現,消費券是玉山北峰圖案,而三倍券別具巧思,除了印上台灣寶島外,3個離島也出現在左側小框裡,不少人捨不得花,紛紛直呼「振興券長得真可愛」、「我有在想要不要護貝起來」、「這次的我也想留下來,收藏」。

▲▼振興券、消費券一比(圖/翻攝爆廢公社)

▲▼振興券、消費券一比(圖/翻攝爆廢公社)

▲不少人想收藏!(圖/翻攝爆廢公社)

相比剛出爐的三倍券,其實兩者各有千秋,另一派網友卻戰爆,「雖然,兩者目的一樣,但是這樣一看,看得出三倍券效果真的比較好」、「以前直接領,現在還要先出1000才能領,以通膨計算,現在的3000買的東西又更少了」、「當初不用錢的…一堆人要留著,這次讓民眾自己花錢買,回收率應該會比當年高」、「當年被罵翻,現在有價值,改領振興券要感恩」、「這次比較重包裝,不知道包裝抽了多少」。

據了解,2008年消費券印了2.09億張,總行政成本19.66億元,而實體三倍券方面,經濟部指出,第一階段由中央印製廠印製1200萬份,共1.08億張,再視領用情況調整,預估總行政成本共9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