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領三倍券嫌煩?他曝當年領馬政府消費券慘景:人類真健忘

▲郵局開賣三倍券...他「不到5點就去排」搶頭香喜喊:領取流程大約只要2分鐘!。(圖/記者邱中岳攝)

▲不少民眾搶在發放首日領三倍券。(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振興三倍券15日開放領取,郵局及超商都大排長龍,也有不少民眾碰上系統當機的情形,大罵政府「擾民」。「警察球評」石明謹就提到當年領錢總統馬英九政府消費券的慘況,忍不住說「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容易遺忘的動物」。

依據經濟部統計,截至昨日下午10時,全台已有527萬6937人完成領券。石明謹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2009年馬政府發消費券是怎麼發的?」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在14000多個發券所,民眾需要帶著身分證、印章排隊,「回到戶籍地,像領選舉票一樣,到規定的地方排隊去領,而且只有當天可以領,錯過只能在2月7日至9日之間到指定郵局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明謹當時負責擔任台北市大安區幸安國小的安全維護,他指出,「排隊領消費券的人從教室排到校門口,原本預計發放到下午5點,結果當天幸安國小因為中間出現消費券短缺,數量跟預定發放人數不符,會計人員中間查了老半天,最後一直發放到晚上9點多」,原本的勤務只排到晚上6點,所以連便當都沒有得吃,他還跑去和行政組抗議。

▲▼ 石明謹 。(圖/翻攝自臉書)

▲石明謹臉書原文。(圖/翻攝自臉書/石明謹)

石明謹表示,「現在領三倍券可以預訂領取的超商跟時間,也可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自由到郵局領取,但許多人卻說好不方便,要排很長的隊」,忍不住說「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容易遺忘的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