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垃圾蔓延! 孟加拉大規模海龜死亡「160隻獲救」

影/海龜悲歌「被垃圾困住」集體沖上岸 仔細一看:頭都沒了

▲ 孟加拉環保局7月15日表示,科克斯巴扎爾市沙灘出現欖蠵龜被塑膠垃圾套頭。(圖/Asaduzzaman Sayem臉書)

實習記者莊憶慈/綜合報導

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市(Cox's Bazar)一沙灘日前出現欖蠵龜(Olive Ridley turtles)被塑膠垃圾套頭的情形。當天現場湧入許多人搶救,將倖存的欖蠵龜送回大海。

孟加拉環保局7月15日表示,欖蠵龜伴隨著大量塑膠瓶、漁網、浮標及其他碎屑一起被沖上岸,據當局估計,岸上有總量達50噸且長10公里的垃圾漂流於當地海岸,許多海龜因此被塑膠垃圾纏住而受傷。

上前營救的民眾將欖蠵龜放回孟加拉灣,但部分的海龜重返岸上後,其中大約有30隻身亡,被埋葬在沙灘中。當地環境部門副主任胡達表示,大約有160隻海龜獲救,放回海裡,其中一些海龜又返回海灘。我想他們脆弱到不能待在海中。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規模的死亡及受重傷的海龜。」環境部門副主任胡達說。

環境保育人士薩葉姆指出,部分海龜失去鰭足或頭,長期下來,如果沒有設立救援中心,海洋中的許多生物也會遭遇到相同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