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想像!故宮南院「夏日親子活動」設計「逃脫、解謎遊戲」把藝術變得超好玩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二屆「夏日親子藝術月」以趣味的角度引導孩子認識藝術文物,動腦兼放電!(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暑假,雖然大小朋友仍是無法出國,但正好可以趁此機會走訪台灣各地,重新發現台灣的美好!不久前,因爲「日環食」奇景而湧入大批遊客的嘉義,在社群媒體上多了不少曝光版面,也有許多觀光客發現,嘉義不僅擁有靜謐懷舊的氛圍,近年地方政府、民間也針對文創巧思蓬勃發展,讓嘉義變得更好玩。像是7/10(五)於故宮南院開幕的「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將原本距離大眾遙遠的藝術文物與歷史,透過「機關、解謎、尋寶」3大主軸串接,規劃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暑期活動,邀請大小朋友相揪來一場玩具國大冒險。

去年第一屆活動,在短短兩個月之內進館人數就突破30萬人圓滿落幕。故宮南院表示,今年5、6月即有不少家長打電話詢問今年的活動資訊,想幫孩子搶先報名,7/10(五)開幕當天,也吸引多所國小學童衝第一波體驗!故宮院長吳密察感性表示:「幾年前,故宮南院辦活動不會有這麼多朋友來參加,我們一直認為故宮應該跟在地建立關係連結、依照時令推出相應活動,因此去年暑假我們推出『夏日親子藝術月』,讓小朋友近距離就能親炙故宮藝術品!」已成為故宮南院暑假盛事的「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即日起至8/30(日),邀請全台家長與小朋友到故宮南院過一個超FUN心的暑假。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故宮院長吳密察感心分享,去年活動期間2個月的進館人數就達30萬人,去年總進館人數也達到104萬人次,希望今年能夠再創新高。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2020悶了上半年,不妨就趁著暑假帶孩子「來嘉」看展覽玩解謎遊戲,再一起欣賞精彩的音樂劇與無人機水舞秀!由館內展覽延伸的「機關、解謎、尋寶」遊戲,有不少不可錯過的重點活動:

《玩具國歷險記》多寶格密室逃脫
為各種藝術品打造的「多寶格」,專門置放古代皇帝愛不釋手的珍玩收藏,可說是地表最強的收納藝術!故宮南院特別結合近年超夯的「密室逃脫」與館內展覽《皇帝的多寶格》,打造出大小朋友可以進入的大型多寶格。然而進去想出來可沒這麼容易!挑戰者只有30分鐘的時間,必須仔細觀察,放在多寶格的文物所提供的線索,和夥伴手腦並用,才能一關一關破解,無形中帶著對文物的認識,從多寶格中「逃」出來。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仔細觀察、細心解謎,小心推錯門就會跑到另個空間或入口,一切就得重新再來!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玩具國尋寶大冒險》故宮南院實境遊戲
想帶孩子逛展覽,又怕他們覺得晦澀無聊,該怎麼辦?故宮南院特別為大小朋友設計的大型尋寶活動,讓整個館區都是大家的遊樂場!只要在指定時間拿到服務台發放的「限量解謎盒」,透過盒中8個信封內的線索、道具,再靠著自己敏銳細微的觀察,就能在不同的展覽廳裡,蒐集到相對應的寶物。藉由迷人的「解謎活動」,引導孩子走遍多個展覽,在找尋寶物的過程中,領略藝術之美。解開所有暗號,完成寶物蒐集任務,還可以獲得扭蛋一顆,轉開就知道自己拿到什麼驚喜大獎!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需要多人合作、共同動腦解謎的實境遊戲,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意見不合,正好也能讓小朋友培養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的技能!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積木疊疊樂》亞洲玩具互動牆
現代小朋友玩的是指尖飛輪、戰鬥陀螺,有沒有想過古代人都玩些什麼?在感應力超強的互動牆前,先排出隨機的指定圖形,排好後,「玩具國國王」就會介紹玩具的玩法與相關背景。現場也會有玩具的「樣本」,讓小朋友實際碰觸觀察,更具體地了解備受古代人歡迎的經典玩具。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擺好積木後,讓互動牆解答這是哪一款玩具。

▲▼故宮南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除了上述3種非玩不可的解謎遊戲,一系列的「夏日親子藝術月」還包括可夜宿故宮南院的夏令營,需要動動手的親子繪本營、黏土手作坊,以及放飛想像力的肢體互動劇場等藝術工作坊活動。8/9(日)也邀請「愛樂劇工廠」帶來戶外大型兒童劇表演《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以豐富的現代音樂、舞蹈元素,唱跳出老鼠公主與夥伴的精彩故事。館外偌大的至善湖上,固定時間還會上演炫目的動感水舞秀、3D水幕魔鏡秀、無人機群飛燈光秀以及《嬉遊南院-仲夏夜星幻》無人機水上藝術展演,帶出一波波震撼人心的視覺饗宴!

距離高鐵嘉義站僅車程約10分鐘的「故宮南院」,就算帶著小朋友一天來回,也能玩好玩滿超起勁。若是想多安排幾日的假期,現在只要帶著嘉義縣市地區合法旅宿業的住宿證明,就可以免費暢遊故宮南院,陪著孩子從早到晚,深刻感受南台灣館區的滿滿活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