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自備手電筒…只想看清愛妻「最後一面」 萬人不捨全淚崩

▲▼馬來西亞老翁自備手電筒送妻最後一程,逼哭上萬網友。(圖/翻攝自Facebook/Sonia Teo)

▲馬來西亞老翁自備手電筒送妻最後一程,逼哭上萬網友。(圖/翻攝自Facebook/Sonia Teo)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視力不佳的9旬老翁,為了能在靈堂上看清楚心愛妻子的遺容,自備了手電筒到場送她最後一程。在儀式會場上,老翁拿著手電筒靜靜凝望妻子最後一面,畫面令人不捨,旁人見到夫妻真摯的愛情,也無不為之動容。

根據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柔佛州峇株巴轄永平一對9旬老夫婦結縭78年,是當地人人稱羨的恩愛夫妻。妻子江畫眉(93歲)7月2日晚間於家中安詳辭世,丈夫陳有理(94歲)強忍悲痛,出殯當天堅持要陪妻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陳有理的外孫女張尤佳近日在臉書上分享老夫妻的愛情故事,形容「這是我看過最美的愛情」,引起廣大迴響,貼文短短5天獲得超過4萬網友按讚,2.8萬人分享。網友們紛紛留言感嘆,「好感動的愛情」。

張尤佳在臉書上寫道,外公外婆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兩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成婚,從此走過78年寒暑,一生不離不棄。張尤佳寫道,「他眼睛不好,看不清外婆的遺容,所以自備了手電筒,要看他最心愛的人最後一面,還說他78年來都沒有罵過外婆,她還是依然漂亮。」

陳有理的孫女陳紫伊則表示,早年祖父視力還沒有惡化前,經常穿著白色背心、騎著摩托車,載著打扮漂亮的祖母出門,當地許多人都知道這對恩愛夫妻,也曾見過夫妻倆騎車出遊的情景。

陳紫伊說,祖母近期健康狀況不佳,曾經2次入院,出院後則一直臥病,到後期已經無法吞嚥,但祖父仍每天貼心替她準備早餐,就像往常一樣。陳紫伊回憶,祖母臨終當天,特別叫了祖父進房,紅著眼眶凝望著他,仿彿是無聲的道別。

►可攪打、煮沸,一台抵8台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