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強化農場球員養成 兄弟率各隊之先組育成軍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記者賴冠文攝)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記者賴冠文攝)

記者歐建智/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今年選秀要選幾個人?領隊劉志威表示,不受中職註冊60人限制,逐步增加球隊人數,在一、二軍之外,再把需要養成的球員組成育成體系,強化農場球員的養成,時間拉長且更有空間。

目前中職規定一隊最多可以註冊60人,但中信兄弟目前已有65人,劉志威表示,球隊從前年、去年人數一直增加,每年都會有換血,漸進式增加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志威表示,球隊下一個階段要做的,在一、二軍之外,把要養成的球員組成類似三軍,這些球員還不太適合二軍比賽,需要大量訓練及個別做法調整,不過也需要比賽,會去找業餘或學校球隊進行比賽。

兄弟要逐步、漸進式組成育成體系球隊,劉志威表示,主要是培養有天份、潛力球員,選進要培養的選手,不因人數限制而失去球員一點機會,可以強化養成時間,而且更有空間。

劉志威表示,日職球隊三軍有30多人,但真正培養只有一部分,兄弟由於需要培養的球員不夠組一支球隊,需要透過自主培訓、簽短約或者借將方式把人湊足,可以去比賽。

他表示,待養成的球員身體及觀念都要再加強,但不適合二軍比賽,要再訓練再安排比賽,慢慢培養,把要培養的人選進來,再找要陪練的人去比賽,陪練人員不一定要正式職棒合約。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