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B隱形戰機「推力升級」 正式投入量產

▲▼殲-20掛彈表演。(圖/CFP)

▲殲-20B動力升級將投入量產。照片為解放軍殲-20(J-20)隱形戰機,非修改版的殲-20B隱形戰機。(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第一架修改版的隱形戰機殲-20B(J-20B)已經正式進入量產階段,負責武器研發的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在15日出席量產揭幕儀式指出,「它是一架成熟的隱形戰機,其敏捷性達到了最佳的標準」。

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解放軍消息人士指出,殲-20B克服了敏捷性的問題,終於被認可為是一架成熟的第五代戰機,該戰機仍將配備俄羅斯發動機,中國版本的發動機可能在最近1、2年內就緒。

2018年,中國首次推出了J-10C多用途戰鬥機,搭載WS-10太行發動機,在珠海航展上展現中國在推力技術上取得了突飛猛進的成功。

消息人士稱,儘管TVC技術 (向量噴嘴)已應用於隱形戰鬥機,但J-20B仍將使用俄羅斯土星AL-31發動機,因為中國的WS-15發動機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消息人士說,專為殲-20戰鬥機設計的中國發動機仍未達到要求,但其發展進展相當順利,並可能在未來1、2年內準備就緒,最終目標是為殲-20B戰鬥機配備自製發動機

到2019年底,中國被認為已經建造了50架J-20,但是噴氣式發動機的問題,延遲了進一步生產的計劃。

►可攪打、煮沸,一台抵8台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