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立院清場推擠!洪孟楷15秒內遭3人強行架離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洪孟凱搶麥克風失敗遭民進黨排除。(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佔領主席台第三天被民進黨清場,洪孟楷15秒內被架離。(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佔據主席台第三天,為讓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16日下午3點46分,民進黨立委上前正式開始「清場」,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其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被拍下在15秒內,被體型壯碩的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賴瑞隆及邱志偉合力架離議場。

為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民進黨立委約於16日下午2時陸續抵達議場,國民黨立委則聚集在主席台上準備應戰,郭國文於3時30分左右開始收拾國民黨在地上放置的海報與手版。隨後在3時46分,由鄭運鵬與郭國文發難衝上主席台,民進黨團正式啟動「清場」。

由於民進黨人數優勢,國民黨立委在50分鐘左右就被清除完畢,《ETtoday新聞雲》直播鏡頭也捕捉到洪孟楷在15秒內被身材壯碩的民進黨男立委搬出議場的畫面。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洪孟凱搶麥克風失敗遭民進黨排除。(圖/記者林敬旻攝)

畫面中可以看到,洪孟楷原本跪在桌上抵抗,站在他背後的黃世杰一手抓著洪孟楷手臂,另一手環抱腰部把他從桌上整個人搬下來,台下的曾銘宗、蔣萬安試圖拉住洪,但賴瑞隆馬上上前把洪孟楷一起往後方抬,最後再邱志偉合力將洪孟楷從右後門抬出議場外,洪孟楷還一度摔倒在地,可見力道之大。

幾分鐘後,洪孟楷返回議場支援,還直接跳上主席台,不過,才站上去一下子,就在混亂推擠中摔落地面,二度被民進黨立委抬出場外。

▲▼洪孟楷跳上主席台。(圖/截自ETtoday直播畫面)

▲▼洪孟楷跳上主席台。(圖/截自ETtoday直播畫面)

▲洪孟楷跳上主席台。(圖/截自ETtoday直播畫面)

藍綠雙方僵持至約下午4時36分,游錫堃正式進入議場宣布開會,並依照民進黨團提議通過議程,並在4時48分宣告散會,國民黨立委則在台下以寶特瓶敲打桌面,並高喊「游錫堃作弊」、「表決無效,民進黨作弊」。

游錫堃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宣讀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會因主席台被占據,會議無法進行,致使被提名人無法說明,建請停止說明及詢答,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表決結果,出席57人中,贊成53人、反對4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停止說明及詢答,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其中,投下反對的4人分別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以及誤按下反對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