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弟發燒! 新冠篩檢「棉花棒斷在鼻腔內」…呼吸道阻塞身亡

▲▼法國疫情/拉瓦勒幼童接受新冠病毒篩檢。(圖/路透)

▲ 法國拉瓦勒一名幼童接受新冠病毒篩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1369萬人感染,奪走其中58萬人的性命,也在沙烏地阿拉伯引發一場悲劇。一名年僅1歲半的男童因發燒就醫,接受新冠病毒篩檢過程中,棉花棒在他的鼻腔中斷裂。家人請醫護人員確保將殘留的棉花棒取出,但對方疑似因太過忙碌而疏忽,導致男童不幸身亡。

根據沙烏地國營媒體《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arabiya)15日報導,男童叔叔兼法定監護人阿柔方(Mosaed Al-joufan)說明,男童沒有任何危險疾病或慢性病史,10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此外並無任何不適,但仍和男童母親一起將他送到舍格拉綜合醫院(Shaqra General Hospital)。

醫生檢查後決定進行新冠病毒快篩,將棉花棒伸入男童鼻腔,未料棉花棒斷裂,於是對男童施以全身麻醉,將斷在他鼻腔中的部分取出。阿柔方在11日凌晨約1時左右被告知,手術已經結束,醫生也已經將殘留的棉花棒取出。

待姪子醒來後,阿柔方向護士要求,請專科醫生再次幫男童檢查,確保棉花棒完全取出,並確認他狀況穩定,沒有出血或呼吸困難。該名護士當時回答,醫生目前不在,要他們等一下。未料到了上午9時,男童失去意識。醫護人員發現他沒有呼吸,趕緊施以心肺復甦術。

專科醫生趕到後,男童被送往接受X光檢查,才發現他的呼吸道阻塞。阿柔方要求將姪子送到專科醫院,也經過批准,救護車卻經過一小時才來。男童沒能來得及轉院,在救護車抵達前就宣告死亡。悲痛的阿柔方要求調查姪子死因,以及醫護人員是否確實遵守醫療程序。沙烏地衛生部長拉比阿(Tawfiq Al-Rabiah)已經下令調查。

►營養、美味一鍵搞定!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