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收親友「紅包炸彈」噴開銷!單身哥超懊惱 網一招解:看對方態度

▲婚禮小物,紅包,結婚,喜宴。(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收到喜帖對某些人來說,反而會增加心理負擔。(示意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收到喜帖時,如果跟新人不熟,或是有經濟因素的考量,這個邀請對不少人來說,反而是個措手不及的紅色炸彈。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不結婚又一直收到紅包炸彈該怎辦?」說他最近收到不少親朋好友的紅包炸彈,算是筆不小的開銷,忍不住覺得很懊惱。不少網友也相當有共鳴,紛紛留言熱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最近收到不少親朋好友的紅包炸彈,算一算也是不小開銷」,接著開玩笑說,雖然他也可以結婚、辦婚禮,給個紅包炸彈「一口氣把錢都拿回來」,「問題在於肥宅根本不結婚,這樣收到紅包炸彈不就單方面挨著打?八卦?」最後還徵友「有肥宅要跟肥宅結婚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通常吃一頓喜酒都會噴至少幾千塊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留言,「不要去阿」、「那就不要包不要去啊!反正你篤定不結婚的話」、「想祝福就去。」不過就有網友點出一項事實「不去不是還是要包嗎……」讓原PO也忍不住說「是啊!一般來說人沒到,禮金也會到。」

就有網友給出建議,或是勸原PO不用想太多,「用消費券(振興券)包」、「自願去當司機就不用包了」、「不熟管他去死」、「收到不去也不包又不會怎樣,真正的好朋友事前會問或是能體諒你,白目的朋友剛好趁機斷絕關係」、「那種半生不熟的就算了吧,真的朋友再包就好。」

還有人則是直說,「不去就不要包啊!他發喜帖前有先問過你出席的意願嗎?如果沒有,難道我收到喜帖就要包錢過去喔」、「不想去就不包不去就好吧?一般都會先問願不願意收喜帖才發。沒問這種亂炸的可以不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