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接駐美代表 AIT:美台友誼繼續蓬勃發展

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近日將赴美接任駐美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16日表示,感謝即將卸任的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在任職期間大力推動台美關係,使合作更加緊密,也誠摯歡迎將要赴美履新的前立委蕭美琴,過去不斷致力於推動台美關係,也是首位擔任此關鍵要職的女性,相信美台友誼將繼續蓬勃發展。

AIT表示,蕭美琴於立法院任職期間,成功與跨黨派立委同僚及美國在台協會合作,在美台夥伴關係許多面向上都取得了進展,包括雙邊的安全合作、經濟與商業關係,並共同努力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成功故事。美國在台協會有信心,相信美台友誼將在蕭美琴駐美任內持續蓬勃茁壯。

另外,AIT感謝高碩泰駐美期間,對美台夥伴關係做出的諸多貢獻。高碩泰嫺熟美國事務,長期與美國各機構密切合作,取得許多重大成就,並促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從蔡總統成功的過境之旅,到對台出售坦克及F-16V的歷史性協議,我們共同提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其自我防衛能力。

AIT也提到,在高碩泰的領導下,努力把握各種機會,藉由與夥伴合作推動發展目標,拓展台灣的外交參與;並且力爭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性會議,以凸顯台灣向來優異的公衛表現;同時也慷慨捐贈全球亟需的個人防護裝備,給全美各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