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盯上TikTok、微信!展開國安風險調查 幕僚長:1個月內公布

▲▼TikTok。(圖/路透)

▲TikTok先遭印度政府禁用,現在又受到川普政府鎖定,原因都和中國政府有關。(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白宮官員周三(15日)透露,川普政府正在研究社群軟體如TikTok、WeChat(微信)可造成的國安風險,並預期在接下來數周內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路透社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從華盛頓啟程到喬治亞州前,告訴記者,「政府內有一群官員,正在針對TikTok、WeChat還有其他app,進行國安風險的研究,尤其是那些和蒐集美國公民個資的外國廣告有關的app。」他指出,不確定這項調查行動有無確切期限,但一個月內就會有結果。

繼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之後,中國字節跳動成為美中對壘的下一個熱點,旗下的抖音國際版TikTok先被印度禁用,接著又陷入美國政府的「後門指控」,強烈懷疑該公司接受中國政府的要求,蒐集用戶個資隱私後,上繳給北京當局。

白宮幕僚長透露消息後,路透社記者曾嘗試聯絡TikTok和微信母公司騰訊,但雙方皆沒有給予立即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