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建管處索賄疑雲! 委外抽2檢查員「10萬交保」 

▲▼台北中山區林森錢櫃大樓火警。(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林森錢櫃6死大火後,都發局建管處官員涉嫌利用加強稽查電梯安檢機會向業者索賄。(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錢櫃林森店4月間大火後,北市府加強營業場所電梯安檢,卻有公務員從中向業者索賄,放水讓不該核准的電梯取得使用執照,甚至以工作繁忙需要聘請私人助理為由,向廠商索討每月5萬4千元,檢調15日共約談39人,當天晚間10點至11點多,相關設備協會的檢查員英德榮、英德安,訊後各被諭令10萬元交保;英德榮自稱是無辜的。

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包括北市建管處使用科2名承辦人辦公室等27處,並約談曾姓、周姓公務員在內39人。

檢調獲報,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姓助理工程員,在5月間稽查發現星據點KTV復興店的菜梯(貨梯)沒有取得使用許可證,請負責相關業務的民間業者向星據點報價,原本每個菜梯申請許可的行情價約1千多元,業者卻向星據點報價3千多元,總共5個菜梯,多收了約1.5萬元,都給曾姓助理工程員,曾則協助星據點取得使用證。

此外,曾男又從2020年初起,以業務量龐大,需要自費聘請劉姓助理為由,向3間代驗公司索討每間每月各1萬5千元,總共4萬5千元的賄賂,而曾男的周姓同事負責機械停車業務,也另外向2業者按月索賄共9千元,總計每月收取5萬4千元的不正當利益,都由曾、周、劉3人平分。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靜薰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等單位,兵分27路搜索北市府官員辦公處所,以及相關業者公司,並以涉嫌《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收賄、不違背職務行收賄罪嫌被告與證人身分,約談39人到案釐清案情。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