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打手槍網勸:會腎虧!醫曝真相…一算法教你看「縱慾過度」了沒

衛生紙。(圖/記者陳俊宏攝)

▲一直以來都流傳著「打手槍會腎虧」的說法,泌尿科醫師解答了。(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生理需求,但自老一輩的說法「太常打手槍會腎虧」嚇壞許多男網友。究竟一天DIY幾次算是過度,又會造成哪些影響?泌尿科醫師指出,腎虧是中醫學上的名詞,代表泌尿生殖方面的功能低下,並非西醫解剖學的腎臟。他也透過「9的法則」教你算出性生活及自慰頻率多少才算正常。

太常打手槍會腎虧?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在《健康多1點》頻道中替大家解答,事實上腎虧就是腎虛,屬於中醫學上的名詞,代表泌尿生殖方面的功能低下受到影響,並非西醫解剖學方面的腎臟。民眾常存有性功能方面有問題,就到門診要求驗腎功能的迷思,西醫方面腎臟為「過濾率」的功能,與腎虧並無太大關係,「腎虧後會不會造成腎臟疼痛?其實不會,它沒有所謂的相關性質,不是同一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腎臟痛是否代表「手槍打過頭」?邱鴻傑也解釋,與腎臟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太多也不是好事。該如何計算DIY頻率多寡,他透露有個「9的法則」可看出自己的性生活或自慰頻率是否正常,以30歲而言,3*9=27,2週7次是合理範圍,若是40歲,4*9=36,3週6次,代表1週2次也可以接受。

愛打手槍網勸:會腎虧!醫曝真相…一算法教你看「縱慾過度」了沒。(圖/截自健康多1點Youtube)

▲醫師解釋,腎虧與打手槍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圖/截自《健康多1點》Youtube)

此外,還有另一個臨床上的評估,邱鴻傑說,大家可以觀察性行為後是否會消耗精力,「真的消耗,可能隔天或這段時間晨勃功能會消失,大家可以注意看看。」

泌尿科醫師程威銘曾在Youtube頻道指出,每個人依照體質不同、次數當然也不一樣,曾有位患者自述每天都要DIY一次,如果沒做晚上即夢遺;卻也有患者抱怨不喜歡自慰,因為結束後會持續疲累1~2週,即使有慾望也會忍住不打,深受其困擾,因為「不打手槍也會夢遺,同樣會覺得累。」

究竟如何拿捏自慰次數?程威銘解釋,「你有沒有發覺你早上醒來都會有晨勃的現象?」其實生殖器在未勃起時沒有血液充入,因為用進廢退原理導致生殖器萎縮;只要一勃起,血液就會流進生殖器中滋養該組織。因此除了早上勃起外,晚上睡眠過程中也會有數次勃起狀況,皆屬正常的生理反應。

程威銘認為,愛愛及自慰都需消耗體力,若工作疲累時可觀察自身晨勃狀況,一旦發現早上喪失晨勃現象,「就不要再勉強自己打手槍或愛愛」,務必多休息。倘若有體力應付,就不用擔心有縱慾過度的問題,仍可維持應有的生活,「根據你的晨勃,決定你的自慰或是愛愛次數多或少。」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