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選3種料只要40元!桃園人氣祖傳豆花 口感微脆、必加大芋圓

『周花花,甲飽沒』吃飽再減肥!

『周花花,甲飽沒』吃飽再減肥! 周花花

美食狂熱者!志在發掘各種食物 一個天天喊著減肥卻吃個不停的小胖子 喜歡旅遊熱愛冒險,全世界都是我的遊樂園!

點評:這間豆花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大溪賴祖傳豆花。(圖/周花花提供)

文、圖/周花花

大溪豆干是大溪最知名的美食,但豆花也是一定要吃的,大溪老街方圓幾公里內,有非常多家豆花店,《大溪賴祖傳豆花》無論人氣、評價都是最高的,號稱無論平日假日、晴天雨天都在排隊,我們這天平日下午去《大溪賴祖傳豆花》,真的排了十多分鐘才吃到,小碗只要40元還能任選豆花口味、配料,料多實在味道又好,五顆星推薦有理!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大溪賴祖傳豆花》位在仁和路,並不屬於大溪老街範圍內,和大溪老街相距約3.5公里,開車騎車約10分鐘,路邊停車位不多,想吃豆花可得認真找找停車的地方,並且不要影響交通。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賣到晚上9點,平日下午仍排了長長隊伍,外來客、在地人甘願在烈日下排隊,就是為了吃到這碗傳承一甲子的古早味美食,《大溪賴祖傳豆花》可沒有內用座位喔,全部只能外帶回家回車上吃,或是跟我們一樣站在路邊吃。

▲▼大溪賴祖傳豆花。(圖/周花花提供)

我們這天是先去逛了大溪老街,再來吃《大溪賴祖傳豆花》,路上經過很多家豆花店,還包括名字、產品都很像的《大溪賴媽媽豆花》,網路查不太到《大溪賴祖傳豆花》歷史,僅看到主打僅此一家絕無分店,不確定是否跟分家有關,還是單純名字很像而已(連菜單都像)。

▲▼大溪賴祖傳豆花。(圖/周花花提供)

《大溪賴祖傳豆花》菜單如下:

步驟一:選小碗、大碗、家庭號。

步驟二:任選三樣配料-Q圓、芋圓、花生、紅豆、雪蓮子、綠豆、小薏仁。

步驟三:選擇傳統豆花、青仁黑豆花、布丁豆花要哪一種。

40元起的價格真的蠻便宜的,家庭號超大碗只賣140元,家裡人口較多的人,買這個分食最划算。

▲▼大溪賴祖傳豆花。(圖/周花花提供)

青仁黑豆花40元/小碗

店員會詢問要這邊吃還是外帶,都是用塑膠碗裝,差別僅在有沒有用封口機封膜,老實說,我覺得這樣蠻不環保的,所以選擇現場吃,至少減少一個塑膠膜的浪費,可選擇要不要加冰,價格都是一樣的。

▲▼大溪賴祖傳豆花。(圖/周花花提供)

《大溪賴祖傳豆花》豆花口感帶「脆」,非綿密細緻那種,可能跟水質、凝固劑都有關係,或許這就是大溪豆花的特色也說不定,黑豆花多帶一層特殊香氣,和傳統豆花風格各異,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三種配料選了紅豆、小薏仁、芋圓,處理得都還不錯,尤其推薦大顆芋圓,看賣相應該是手工切製,Q度表現不錯,無論豆花或配料給得都很多,小碗只賣40元實在便宜。

▲▼大溪賴祖傳豆花。(圖/周花花提供)

在路邊吃著豆花的時候,腦中一直浮現要不要買碗家庭號回去的念頭,因為很多客人都是直接買一桶家庭號,看著配料、豆花裝滿滿的樣子,讓我真想也賣碗回家慢慢吃啊!《大溪賴祖傳豆花》的豆花口感,雖非平常我所喜歡的那種,但在豐富配料的加分下,還是給予高度推薦,從大溪老街開車過來吃絕對值得!

大溪賴祖傳豆花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
03-3909840
營業時間:10:00~21:00

『周花花,甲飽沒』吃飽再減肥!
部落格粉絲專頁

【你可能也想看】

►巨無霸鮭魚握壽司!西門町人氣三味食堂 還有銷魂鮭魚滷肉飯

►蒸螃蟹吃到飽!宜蘭超狂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 還有生魚片、壽司

►中山人氣拉麵又一間!爆量叉燒鋪滿麵上 只要100元超佛心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