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侯友宜參拜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贈匾「慈光普照」祈求疫情退散

▲ 侯友宜參拜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贈匾「慈光普照」祈求疫情退散。(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侯友宜參拜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贈匾「慈光普照」祈求疫情退散。(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市政順利,並特別致贈廟方「慈光普照」匾額,感謝竹林山觀音寺長期對公益慈善的奉獻。近期全球疫情尚未趨緩,廟方也特別向菩薩祈求庇佑市民健康平安,齊心為防疫一同努力。

侯友宜表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是民眾心中最虔誠的信仰,竹林山觀音寺熱心公益、關懷社會,在八仙塵爆、台南地震及花蓮地震等重大災難發生時,均捐款上千萬,將來自十方的善款救渡眾生,並支持市政推動,特別代表400萬市民致意及感謝。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竹林山觀音寺主祀十八手觀世音菩薩,信徒遍佈全台,廟貌巍峨、氣度恢弘,是全台相當知名的廟宇之一。該寺為善不落人後,年年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日天氣高溫炎熱,廟方貼心提供菩薩加持的大悲咒水以及多台飲水機,讓香客能消暑、淨心參拜。

▲ 侯友宜參拜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贈匾「慈光普照」祈求疫情退散。(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近期全球疫情尚未趨緩,廟方也特別向菩薩祈求庇佑市民健康平安,齊心為防疫一同努力。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表示,整座廟宇使用38根台灣檜木興建,視覺莊嚴宏偉、中庭寬闊,可納千人同時參拜,並營造江南庭園式公園,漫步園林美景,身心舒暢,是附近居民及信眾參拜後休閒好去處,尤其初春櫻花盛開及黃昏夕陽美景更吸引許多人造訪、拍照打卡。

黃火旺說,除了開基觀音佛祖十八手觀世音菩薩,竹林山觀音寺另外還有觀音佛祖二媽,也稱「巡迴媽」或「過頭媽」,目前「巡迴媽」長年駐駕地方庄頭保境平安,由新北市新莊、林口、泰山、桃園市蘆竹、大園、桃園、龜山等7個行政區、9個坪位輪祀,至今傳承200多年,深具文化特色,新北市府並將「巡迴觀音媽過頭」登錄為民俗類文化資產。

今年巡迴輪值龜山鶯歌坪位,至2021年農曆3月前,每月初一十五都有犒軍戲等活動,邀請信眾前往感受特色宗教文化的生命力。另外,今年父親節8月8日(農曆六月十九日)適逢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廟方正規畫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歡迎民眾陪著家人前往參拜祈福。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