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小黃墜海「2人破窗逃出」!他拼命游上岸…轉頭同事卻消失

台中港發生計程車墜海意外。(圖/報系資料照,下同)

▲台中港發生計程車墜海意外。(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台中港今(15日)凌晨發生計程車墜海意外,造成4人溺斃,全車僅1人生還,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僥倖逃生的李嘉鈺回憶事發經過,指自己當時打破車窗逃生,同事楊恩潭一度有跟著脫困,無奈現場光線昏暗,加上當時退潮無法游往岸邊,他撐了1個多小時才抓到梯子,但同事早已不見人影。

警方初步調查,黃聰福(52歲)、許文成(71歲),楊恩潭(65歲),以及李嘉鈺是離岸風機維護工作船上的船員,4人同屬全港通航業公司;由於船隻靠岸休息,一行人和其他同事便外出聚餐、唱歌,回程時分乘2輛計程車;不料謝姓司機駕駛的計程車疑因下雨導致視線不佳,竟直接往海邊開去,車輛隨即墜海。

計程車被打撈上岸,車頭嚴重毀損。

▲計程車被打撈上岸,車頭嚴重毀損。

計程車落水後,先是往後翻覆,接著開始朝港口反方向漂去,並呈90度垂直下沉,過了一陣子才緩緩浮上海面;事發當下,李嘉鈺踹破後車窗脫困,奮力游上岸後報警求助。警消獲報緊急出動救援,並派人下水搜尋,陸續尋獲謝姓司機、黃聰福、許文成及楊恩潭,無奈4人溺水多時,被救起時已明顯死亡。

唯一生還者李嘉鈺透露,墜海後他立刻打破左後側車窗逃生,而楊男也有跟著他一起脫困,但當時光線太過昏暗,才一回頭對方就失去蹤影;由於當時正值退潮,李嘉鈺用盡力氣往岸邊游,卻始終無法接近碼頭,只能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直到1個多小時後,他才抓到梯子成功上岸。

墜海意外釀成4人死亡。

▲墜海意外釀成4人死亡。

噩耗傳出後,死者家屬都相當悲慟,其中黃男大姊透露,弟弟有2個孩子,長子目前上大學,小女兒才國小4年級,而他先前在港務公司工作10多年,近期剛好換了新公司,才剛從八里碼頭調到台中港不到1週,不料竟發生憾事;死者家屬表示,意外發生不能怪誰,只能說弟弟搭錯了車,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盡快查明真相。

延伸閱讀
歷史上的今天 中華民國解嚴33年
「資深玉女」贍養費比張清芳多領1億 被富婆婆認證「永遠的兒媳」
實名制口罩逾期未領怎辦? 「這方法」補領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