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飛彈「關鍵軌跡」曝光 高空俯衝轉「貼海飛行」

▲▼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海軍沱江軍艦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國防部提供)

▲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海軍沱江軍艦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15日實施多項飛彈試射,包括標準一型、SUT戰雷、魚叉、雄二、雄三、弓一、弓三、愛國者二型,其中民眾最熟悉的雄三飛彈試射的「關鍵軌跡」也在這一次試射中首次曝光。

國防部指出,本次操演依防衛作戰構想,結合狀況想定,模擬敵軍多兵力自不同方向、空層進襲,依遠、中、近距離實施飛彈射擊為原則,由陸、海及空軍等單位參演,於九鵬訓場周邊海(空)域實施,驗證「濱海決勝」三軍聯合火力效能。

▲▼雄三飛彈試射,從「高空俯衝」轉為「掠波飛行」的瞬間。(圖/國防部提供)

▲雄三飛彈試射,從「高空俯衝」轉為「貼海飛行」的瞬間。(圖/國防部提供)

其中雄三反艦飛彈試射的畫面,被捕捉到從沱江艦發射後,「高空俯衝」轉為「貼海飛行」。據了解,這樣的軌跡,主要在於飛彈進入緊貼海面低空飛行的階段,避免遭到「反反艦型」的防空飛彈的攔截(例如標準六型),增加擊中目標的機率。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