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營港烈火+黑煙狂竄 目擊者曝:3輛油罐車爆炸

▲▼東營港事大陸重要的經濟開發區,圖為山東海科集團。(圖/路透)

▲東營港事大陸重要的經濟開發區,圖為山東海科集團。(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位於大陸山東省東營市的東營港在15日下午發生一起爆炸意外,從路過民眾拍攝的畫面中可以看見熊熊火光夾帶著大量濃煙竄升,據陸媒報導,目前證據指向停駐在經濟開發區的3輛油罐車發生爆炸導致,詳細情形還有待釐清。

綜合陸媒報導,意外發生地是在東營港內的經濟開發區,儘管當局已經緊急派遣消防隊前往救援,但火勢仍不見趨緩。從火場被救援出來的受害者身上的衣服皆已殘破不堪,有目擊者指稱,是停駐在經濟開發區停車場的3輛油罐車發生爆炸。

東營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稍早也發表聲明指出,,東營港經濟開發區坤德停車場內一輛油罐車發生冒罐燃燒。事件發生後,管委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應急、消防、公安、衛健等部門趕赴現場救援。初步了解,7人受傷並已送往醫院,周邊人群已疏散。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據悉,東營港經濟開發區是2006年4月份經省政府批准設立的省級經濟開發區,是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的龍頭和優先發展區,也是全市經濟發展新的載體和平台,起步區102平方公里,規劃控制區232平方公里,遠景發展區466平方公里,主要發展化工、電力能源、現代物流等臨港產業。

▲▼東營港大火。(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新聞週刊)

▲▼東營港大火。(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新聞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