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印尼銀行捲入詐貸案 國壽:增持股權尚在討論

▲▼國泰世華銀行,國泰金控,國泰。(圖/資料照)

▲國泰人壽投資印尼Mayapada銀行驚傳遭客戶詐貸,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投資印尼Mayapada銀行驚傳遭客戶詐貸,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國壽今(15)日表示,考量Benny案司法判決結果可能影響,已於第2季底適當估計可能損失,並認列權益法投資損益;另針對外界關注是否增資,國壽則強調,內部尚在討論中,請投資人以公司公告訊息為準。

國壽今天對此發出聲明指出,由於該行客戶因涉嫌掏空印尼國營保險公司及印尼軍公警社保基金,已遭印尼檢察機關以貪汙、洗錢等罪名起訴,尚未定讞(以下簡稱Benny案)。

據了解,Benny在印尼當地與多家銀行有授信往來,Mayapada銀行僅為其中之一,該行總經理Hariyono Tjahjarijadi曾向印尼當地媒體表示,該行與Benny擔任負責人的公司授信往來正常,皆有土地擔保。

此外,印尼金融監督管理局(OJK)於2019年對Mayapada金檢時,也發現有授信缺失,加上疫情對該行業務造成影響,存款也有流失現象。但據國壽了解,該行已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向同業拆借存款,近期存款已有回穩跡象,將持續密切監督後續發展。

綜合考量Benny案司法判決結果可能影響其還款能力、未來疫情發展對其他放款品質的潛在影響、金檢缺失等種種因素,國壽強調,已於第2季底適當估計可能損失,並認列權益法投資損益,並待會計師查核中。

國壽指出,目前持有該行37.33%股權,低於控制股東Tahir家族,依該行公告Tahir已存入4.5兆印尼盾(約新台幣99億元)做為該行增資準備。

至於國壽是否增持股權?國壽則說,內部尚在討論,如有相關股權規劃,依法需取得公司董事會及金管會等主管機關相關核准,因此請投資人慎思明辨,並以公司公告訊息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