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遭嗆「為何不能在超商24小時領取」 經濟部曝光背後原因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超商領取及郵局後面一早雖然一度當機,不過後續狀況已經排除,截至下午5點已經有167萬人領券成功。不過,國民黨下午召開記者會怒批三倍券很亂,更嗆為何三倍券不能比照口罩在超商24小時領取?對此,經濟部曝光背後原因,其實是為了大夜班超商店員的安全。

▲超商店員協助民眾領取三倍券。(圖/記者蕭筠攝)

▲超商店員協助民眾領取三倍券。(圖/記者蕭筠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控三倍券一早大當機、讓民眾頂著太陽排隊。對於三倍券不能24小時領取,她嗆,「預購三倍券在超商僅開放領取時間為上午九時到晚間十時止,為何口罩可以24小時領取,三倍券卻不行?要人潮分流,卻不運用超商全日營業的優勢,神邏輯令人費解。」

為何三倍券不能24小時領取?經濟部臉書已經解答,「基於安全考量,部分預訂破千份三倍券的熱點門市,除加強警力巡邏,每日將會只配適量三倍券到店,而當天份數領完,各門市隔天就會立刻補貨,不用擔心,一定都領得到。這樣的安排是安全考量,避免同一門市留存過多三倍券,如果你想節省時間,不用急著在前三天、人最多的時候去領券。」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強調,三倍券之所以不比照口罩24在開放領取,主因是考量到超商大夜班店員的安全,總公司每日適量配送給超商。

面對國民黨質疑,丁怡銘回應,今天因應第一天的熱潮,超商在自己系統上實施流量管制,地圖也有些短暫狀況,但是修復後運作已恢復正常,下午五點為止,超商有97.7萬人領券,郵局有69.3萬領券,合計167.0萬,整體而言秩序良好,領券效率也很不錯。系統也會經由今天的經驗不斷改進,希望每一天都能更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