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控「陳雪生是慣犯」!曾被肘擊胸部…「偷襲女立委非第一次」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未戴口罩 備詢官員換梅花座位 立委陳瑩。(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瑩。(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14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三次」性騷擾,結果被對方以「用肚子不會懷孕」為由回擊。立委陳瑩15日下午提到,陳雪生偷襲女立委不是第一次,自己也曾被陳雪生肘擊胸部,事後未曾獲得任何道歉。

「嚴厲譴責!慣犯陳雪生偷襲女立委不是第一次!」陳瑩15日於臉書上提到,范雲14日在議場推擠衝突時,遭陳雪生「用肚子頂背」的事件,當時她正站在斜後方,全程看見聽見范雲抗議制止,卻遭陳雪生戲謔揶揄的回應「用肚子不會懷孕,不算性騷擾」,讓人生氣到了極點。

陳瑩提到,陳雪生對於立院女同事的攻擊行為也並不是第一次,除了不時有口頭上的輕浮調戲,「我也曾在審查前瞻計劃預算時直接遭陳雪生肘擊胸部,事後也未曾獲得任何道歉!」

陳瑩說,國民黨委員和幕僚們,大概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多數遭到性騷擾、性侵的受害女性,往往不能勇敢發聲,正是因為社會充斥著太多喜歡「檢討受害者」的人,碰到性侵事件就先檢討受害者自己穿太少,碰到性騷擾事件就先質疑女性的外表「不符合」性騷擾的「標的」。

「但明明有太多的故事和統計都告訴我們,性侵、性騷擾,跟女性穿什麼沒有關係、跟女性長得如何沒有關係!」陳瑩強調,是這個仍然存在著性別不平等的社會,讓某些男性以為他們有權力可以這樣對待女性。

陳瑩批評,這就是長期以來國民黨的素質,缺乏最最基本的性別尊重。她們已經推動多少年的性平教育,這些男性們卻始終毫無長進。「我必須要對這些委員提出嚴厲的譴責,請問貴黨如此放任黨籍立委、助理持續做出這樣的行為,是表示認同嗎?請問擔任國民黨黨主席也是立法委員的江啟臣的立場和態度是什麼,是否應該給社會一個說明和交代?我們等著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綠營揭藍營武鬥陳菊2目的 竊喜只留下玉珍的帽子、雪生的肚子
幕後/國民黨突襲議場3階段攻勢曝光 目的要「凸顯陳菊最狼狽模樣」
國民黨團分三班制堅守議場 民進黨團「待設備修復就考慮排除」

更多熱門新聞...

范雲被陳雪生「頂三次」 怒控性騷擾…竟遭諷:不會懷孕!
全文/陳菊向全體國人報告:憲改完成廢除監察院後會光榮離開
圖/立院藍綠推擠!林俊憲疑勒脖林為洲 王定宇、洪孟楷肢體衝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