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把陳雪生、陳玉珍性平教育「死當重修」:這樣家長怎麼教小孩?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14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對她性騷擾反遭對方辦公室主任回嗆「照照鏡子」,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批她「濫用性別優勢栽贓別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5日在臉書表示,這些立委的言論不僅讓人嘆為觀止,其性平教育也應該直接死當重修,做為國家的立法委員,若是連最基本的性平觀念都沒有,到底要家長們怎麼教小孩呢?

「身為立法委員,卻讓台灣的性平教育倒退三百年!」王婉諭指出,范雲指控陳雪生對她性騷擾後,竟遭回嗆「用肚子頂不會懷孕不是性騷擾」,事後又被說是拿身體作秀;而陳玉珍為了聲援陳雪生,也嗆范雲「不能打、不經碰」、「上個戰場就X爸X母」、「不要濫用自己的性別優勢栽贓別人」。

王婉諭直呼,不得不說這樣的言論真的讓人嘆為觀止,看來性平教育不應該只在學校裡教,這些立委的性平教育,應該直接死當重修。

王婉諭表示,我們的周遭持續發生職場性騷擾;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當職場發生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的狀況發生時,雇主會受罰的比例非常低,歷年平均都皆在3成左右。更有8成的受害者在遭到性騷擾後選擇隱忍,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當作是開玩笑。」

王婉諭指出,當然還有怕被秋後算帳、為了職場和諧、證據蒐集不易等理由,導致雖然有《性別平等工作法》的保障,仍然無法為這些受害者提供足夠的保護,不過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性別平等教育無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落實。

王婉諭批評,國民黨的兩位陳委員,恐怕就是還沒學會尊重別人的身體,才會說出如此退步的言論,做為國家的立法委員,若是連最基本的性平觀念都沒有,到底要家長們怎麼教小孩呢?

▼王婉諭1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王婉諭1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