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塑六輕煉製二廠爆炸!釀2傷 張麗善震怒:重罰500萬,3天內交出報告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塑石化(股)公司麥寮一廠(煉製二廠)15日上午9時傳出爆炸火警,民眾在聽到爆炸巨響後,現場冒出濃濃黑煙與火光,而這起事故同時也造成2人受傷。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震怒表示,要求六輕主管3天內交出報告,同時縣府也將重罰500萬。

▲台塑石化(股)公司麥寮一廠(煉製二廠)於07月15日09時傳出爆炸火警,目前持續佈線搶救中。(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塑石化(股)公司麥寮一廠(煉製二廠)於07月15日09時傳出爆炸火警。(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這起事故發生在15日上午9時許,事發當時台塑石化(股)公司麥寮一廠(煉製二廠),突然炸出火花,造成2名人員受傷。對此,消防局初判場燃燒物質為重油及氫氣,燃燒影響面積約 2000平方公尺。對此,張麗善於稍早抵達六輕管理部並表示,要求六輕3天內須交出報告。此外,雲林縣府也將對其開罰500萬元。

▲雲林麥寮六輕驚傳爆炸,濃煙竄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此外,台塑六輕廠方指出,台塑石化(股)公司麥寮一廠(煉製二廠)RDS#2單元(第二套重油加氫脫硫單元)於2020年07月15日09:00因胺液吸收區異常、發生火災,目前已洩壓緊急停車,並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處理中,過程中有冒黑煙,塑化消防隊獲報後已立即前往事故現場進行監控,沒有人員受傷, 詳細發生原因由相關部門調查中。

▲快訊/台塑六輕煉製二場爆炸!釀2傷 張麗善震怒:重罰500萬,3天內交出報告。(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