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赴陸就學好 國台辦貼「你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應陸委會

▲▼國台辦以你不知道的8件事情,回應陸委會。(圖/大陸國台辦官方微博)

▲國台辦以你不知道的8件事情,回應陸委會。(圖/截自大陸國台辦官方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針對陸委會日前在臉書發文「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示警台生西進風險,大陸國台辦14日也在微博以「台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應,強調中國大陸是世界公認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地區,指出截至2019年底,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累計進5萬人次,創業1.3萬人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只陸生遲遲無法來台,不少於大陸學校就讀的台生,也尚未動身復學,在各界爭論未消之際,陸委會8日上午於臉書上發文,提醒年輕學子「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建議在異地求學上,應先了解所有資訊在做決定。

▲▼陸委會提醒年輕人赴陸就學前,須留意8件事情。(圖/大陸委員會官方臉書)

▲陸委會提醒年輕人赴陸就學前,須留意8件事情。(圖/大陸委員會官方臉書)

陸委會提醒包括一、從中國大陸高校轉赴歐美深造較以往困難;二、網路設限封鎖資訊瀏覽不便;三、校園及日常生活受中共監控情形嚴重;四、民眾發表之言論受到中共高度審查管控,常因言獲罪;五、美中貿易衝突致陸方就創業情勢日趨嚴峻,畢業後謀職不如想像中容易;六、中國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危及健康安全;七、在陸就學之部分院校系所學歷返台無法被採認;八、遇到困難或問題可撥打諮詢服務專線請求協助。

對此,國台辦透過微博以「台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應,首先就強調,大陸是世界公認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地方,以及大陸經濟前景好、台灣經濟對大陸依存度已達歷史最高水平、大陸高校的學術水準已得到國際承認、台生來大陸求學可申請專項獎學金、科研迅速發展為青年帶來機會、出國深造留學機會多、實習就業機會多等。

國台辦以「風景這邊獨好」,形容中國大陸是年輕學子求學的優良選擇,強調目前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無一人感染,有充足的空間容納畢業生,2019年,大陸央企、金融機構、台資企業、新聞媒體、文博機構、科技企業等共招收10000多名台青實習等。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