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四維行政中心前辦反空汙遊行 環團抗議高市府擬不核准

▲▼環團抗議高市府擬不核准四維行政中心前辦集會。(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抗議高市府擬不核准四維行政中心前辦集會。(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8月9日要在高雄辦「反空汙抗暖化顧健康公民遊行」,向高雄市政府養工處申請臨時道路使用路權,高市府卻擬不核准四維行政中心前集會。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指出,7月1日至13日間,都沒接獲申請集會遊行有什麼問題,13日才向他們表示不能辦集會,直指目前代理市長是中央派任,中央有責任要說明清楚,所以8月9日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決定不從中央公園出發,要換到美麗島捷運站,因為這樣公民權利的主張,要繼承前輩爭取民主自由和人權的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不滿認為,高雄除空汙危機與氣候危機可能要增加民主危機,且高雄民吸空氣是全台算是第三流,溫室氣體排放量是全台倒數,呼籲大家共同關注高雄呼籲8月9日一同參與高雄反空汙遊行。李建誠說,從美麗島站出發爭取面臨的氣候空汙危機問題,終點一樣是高雄市政府,還是一樣會送申請,不管高雄市府准或不准,都要上街,要延續美麗島事件精神。

高市府養工處回應,有跟環團解釋,早在之前就有另一個集會申請在當天同時段,只是希望別在同個區域,並沒有不核准,因各方解讀不同才有此狀況,對於路權,都是持行政中立和開放態度,只要合法都會核准,並維護用路人安全權益,無外界揣測差別評估之情形,今天也發文同意他們在另一側,中央公園(五福路側)集結行進至四維三路解散道路使用舉行。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