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院動用警察權護陳菊? 鄭運鵬:國民黨動員「議事衝突助理權」最可恥

▲▼陳菊離開立法院。(圖/讀者提供)

▲陳菊離開立法院。(圖/讀者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原訂14日上午要在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因國民黨團杯葛無法上台備詢,最後在數十名警察的保護下搭車離開立法院,國民黨團15日指控立法院動用警察權保護陳菊進出,且陳菊目前沒有監察院長身份,質疑「是不是立法院長指揮的」。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保警是協助保護所有立委,最可恥的是國民黨,動員根本不存在的議事衝突助理權。

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黨團皆發起甲級動員應戰,國民黨團欲阻擋陳菊進入立法院,但陳菊仍在清晨6點多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不過由於國民黨團持續佔領議場主席台,陳菊於上午11時28分在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順利離開立法院。

國民黨團15日上午召開「民主已死!立法院30年來首次動用警察權!」記者會,指控立法院動用警察權保護陳菊進出,且陳菊目前沒有監察院長身份,只是一介平民,質疑「是不是立法院長指揮的」。

▲民進黨團召開「拋棄憲政義務 破壞立院審查」記者會,幹事長鄭運鵬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鄭運鵬15日受訪時表示,針對14日立法院發生的衝突,保警是協助保護所有立委,當然包含國民黨立委的安全,並不是議場內的警察權,民進黨團也不會答應議場內動員警察權。

鄭運鵬批評,最可恥的是國民黨,動員根本不存在的議事衝突助理權,助理充人數加入議事衝突,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民進黨團立委比較多,合法助理也絕對不會比國民黨少,但是民進黨團絕對不會讓助理加入衝突,否則這樣會沒完沒了,因此民進黨團要求嚴格依法送辦。

鄭運鵬強調,民主政治議事衝突難免,但是民主就是「數人頭代替砍人頭」,所以衝突都是立委自己來,誠懇呼籲這次不但要依法送辦,未來立法院也不能再發生這種亂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綠營揭藍營武鬥陳菊2目的 竊喜只留下玉珍的帽子、雪生的肚子
幕後/國民黨突襲議場3階段攻勢曝光 目的要「凸顯陳菊最狼狽模樣」
國民黨團分三班制堅守議場 民進黨團「待設備修復就考慮排除」

更多熱門新聞...

范雲被陳雪生「頂三次」 怒控性騷擾…竟遭諷:不會懷孕!
全文/陳菊向全體國人報告:憲改完成廢除監察院後會光榮離開
圖/立院藍綠推擠!林俊憲疑勒脖林為洲 王定宇、洪孟楷肢體衝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