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曾挑戰NBA 張宗憲持大麻遭逮恐重創籃球生涯

▲▼ABL台灣內戰,寶島夢想家,張宗憲。(圖/記者李毓康攝)

▲綽號「噴射機」的張宗憲因持有大麻菸油遭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綽號「台灣噴射機」的籃壇球星張宗憲,15日凌晨驚傳因疑似持有大麻煙油遭警方逮捕,並於地檢署進行偵訊。目前正與張宗憲洽談續約的寶島夢想家也傳出將以最嚴格方式面對。張宗憲過往籃球經歷相當亮眼,曾為台灣史上首位NCAA第2級「MOP」(最傑出球員),並挑戰過NBA灰狼夏季聯賽,不料卻因持有大麻電子煙遭逮,球員生涯蒙上陰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1歲,身高192公分的張宗憲自新榮高中時期就憑藉優異彈性,在HBL高中聯賽嶄露頭角,隨後更遠赴德國參與2級聯賽,並取得赴美就讀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機會,張宗憲在美國期間也展現大將之風,除了拿下NCAA第2級「MOP」,並受邀參與朴茨茅斯邀請賽,成為旅美球星典範。

張宗憲大學畢業後也嘗試朝NBA夢想舞台叩關,雖然選秀失利,但獲得明尼蘇達灰狼青睞,隨隊進入夏季聯賽測試,可惜最終未能如願闖進NBA。

隨後張宗憲返回亞洲籃壇打滾,包括中國CBA、菲律賓PBA等頂尖聯賽,都有其身影。在2016年張宗憲返回SBL參與選秀,並成為第14季「選秀狀元」,在選秀會上被交易至富邦勇士後,效力3季經歷傷勢困擾後重生,並在上季轉戰寶島夢想家打出返台代表作,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強力砍將。

不料張宗憲今日傳出持有含大麻成分的電子煙煙油遭警方逮捕,被《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夢想家球團董事長張承中也強調,「如果是涉及毒品,球團會用最嚴格的方式來面對。」依照目前此狀況,張宗憲後續面對除了法律層面問題外,在台籃球生涯恐也將面臨嚴峻考驗。

▲▼ABL台灣內戰,寶島夢想家,張宗憲。(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宗憲本季在夢想家表現出色,可惜球季因疫情影響停擺。(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熱銷40年,經典中的經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