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秉鈞/「民調王」侯友宜民眾滿意度破表 原來是靠這個原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侯友宜各項民調的好成績來自新北市民的信任,歸根究底,正是因為侯友宜擔任市長以來超越黨派的行事風格與堅持的行政中立。

▲侯友宜接連奪下多項民調滿意度冠軍。(圖/記者湯興漢攝)

●作者/趙秉鈞

先前曾經拿下「六都防疫滿意度調查」冠軍,以及獲得五星縣市長評比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3日公布的一份民調報告中,又再度以超高滿意度和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綠營潛在對手,現在的侯友宜,堪稱為「民調王」,在各項民調中稱王獨霸,可說是氣勢無人能擋,但讓筆者特別關注的是民眾對他的「信任度」。

在這份民調中,侯友宜獲得新北市民87.4%的信任度,而不信任度僅有5.7%。信任需要長期累積,絕非只因單一事件或一朝一夕可達成,尤其台灣民眾這些年來對政治人物並不信任,侯友宜能深獲民眾信任相當不容易,而且這種信任度也是超黨派的,撇開泛藍市民有92.9%信任侯友宜不談,持政黨中立立場的市民有86.6%信任他,而民眾黨的支持者更是100%的信任他,至於泛綠民眾對候友宜的信任度,竟然也高達85.1%,充分代表了侯友宜贏得市民全方位的信任,這種毫不保留的信任感,才造就出各項驚人的施政滿意度與支持度數據。

這一連串民調結果其實歸因於一個原因,那就是侯友宜的施政作為與行事風格,來自民眾對他的信任。

侯友宜各項民調的好成績來自新北市民的信任,歸根究底,正是因為侯友宜擔任市長以來超越黨派的行事風格與堅持的行政中立。雖然侯友宜是國民黨籍,但他做事不分藍綠,以市政為優先,評論也都就事論事,而且立場一致,不會初一十五不一樣,也不會看顏色滿口政治語言。

筆者印象深刻的在去年選舉他堅持行政中立,要求所屬行政官員絕對不能參與總統與立委選舉的輔選站台活動,淡化市府團隊政黨色彩的用心,就深得民心。

而侯友宜超越黨派的行事風格,也從他帶頭宣布要參加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就典禮可以看出,這一點開闊大度的政治格局就遠遠勝過藍營其他政治領袖,也無懼外界的批評。撇開意識形態,中間選民已經看厭了多年非藍即綠,打死不相往來的政治對立。

▲侯友宜金山巧遇蘇貞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日前侯友宜在新北市金山區地方活動時「巧遇」閣揆蘇貞昌,因為下車「禮貌性」打招呼,被說成是「半路攔截」陳情,外界有各種不同的政治解讀,兩人除了握手寒暄致意外,侯友宜市長也拜託蘇貞昌院長多多在冷氣政策上幫忙,而蘇貞昌也意有所指的回應「你最會說,你說的都對,中央的確要補助,來減少地方負擔,兩個人要一起打拚」,雖然被蘇貞昌吃了豆腐,但侯友宜拉低身段不計較,也讓人看到台灣人的敦厚。

這些民調數據可以看出侯友宜在新北市的高人氣,只要這兩年多的剩餘任期不出意外,屆時他要尋求連任勝選的結果可以說是毫無懸念,民意支持度還算不錯的蘇貞昌,已絕對不可能再成為侯友宜的競爭對手,連蘇巧慧想來個「公主復仇記」,勝算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

現在的侯友宜,正是獨自站在民調的高峰上,細細思量著自己下一步,究竟該如何回應民眾對他的信任,肯定與滿意,無論是尋求連任,甚至是直接劍2024總統大選,都是可能思考的選項,端看侯友宜自己如何決斷了。

熱門推薦》

►王高成/大陸外長呼籲美中減少對抗 符合中國戰略利益

►林永頌/還原總統府現場 那天我回家跟太太說「今天蔡總統好兇」

►苦苓/女孩願望「一輩子和你搭捷運」 結局你絕對意想不到!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