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犬受困2米深大排一周 「瘦成皮包骨」脫水險餓死

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高雄旗山有隻流浪犬失足跌進大排中,受困超過一週的時間,已瘦成皮包骨相當虛弱;救援團隊獲報後,14日由高雄市區趕赴旗山現場展開營救,冒險下降至2米深的大排中,用徒手「上下接力」方式,順利將受困浪犬救出,並送往動物醫院急救。

▲浪犬受困2米深大排一週! 「瘦成皮包骨」脫水險餓死。(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浪犬跌落大排超過一週。(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報民眾指出,高雄旗山有一隻黑色流浪犬,不慎掉落到衛福部旗山醫院對面巷子旁的大排中,因大溝深度超過2米,狗兒無法自行脫困,已在大排中來回走動超過一週,因為無法取得食物而瘦成皮包骨,幾乎奄奄一息。

▲浪犬受困2米深大排一週! 「瘦成皮包骨」脫水險餓死。(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團隊上下接力營救浪犬。(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前往現場,所幸受困流浪犬的體力不佳,並無太大反抗;救援人員冒險下降至大排中,徒手抱住黑狗,再接力傳遞給在大排上方的救援大隊長倪兆成,順利完成營救任務,並將健康狀況不佳的毛孩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急救。

▲浪犬受困2米深大排一週! 「瘦成皮包骨」脫水險餓死。(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團隊趕緊將虛弱的狗兒送醫治療。(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檢查後表示,受困黑狗雖掉落大排,但身上並無明顯外傷,不過卻嚴重營養不良,且合併有脫水等狀況,已立即上點滴輸液搶救,並提供高營養單位的食物補充體力,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受困犬隻地處偏僻,如無人發現恐會活活脫水餓死;所幸熱心民眾經過發現該犬,並記下GPS座標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救回狗命,對熱心民眾的善舉至為感謝。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你可能也想看】

►養到詐騙包!「40KG大黑熊」吠叫嚇跑尼姑 她揭品種驚呆網

►傻鬆獅見猛獸「錯認阿爸」趴地笑認親! 下秒腿軟烙跑

►阿伯客製「白鐵座椅」慢騎北海岸! 2汪回眸燦笑騎士全萌暈

►開車巧遇「奇特萌獸」曬太陽當路霸! 他一把抓細看正臉萌暈網

►放風走丟!汪認路回家「搭電梯上樓」 3住戶看傻急尋主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毛孩是我們的家人,總給牠最好的!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黑狗流浪犬大排皮包骨旗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