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期限最後一天! 川普將召開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9日)抵達白宮玫瑰園,準備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2名官員透露,總統川普預計在美東時間周二(14日)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針對香港和中國問題發表談話。這天也是日前參眾兩院火速通過並遞交的《香港自治法案》,簽署的最後期限。

《香港自治法案》是美國對於中國,近日在香港強行通過《港區國安法》的反制,參眾兩院幾乎以全票通過的壓倒性支持,將《香港自治法案》遞交給總統川普,但法案至今仍被川普壓著。

綜合外電報導,2名匿名的白宮官員雖指出川普稍晚將召開記者會,但未說明他是否會使用玫瑰園(Rose Garden)作為記者會,及簽署《香港自治法案》的地點。

路透指出,川普14日中午和副總統彭斯(Mike Pompeo)共進午餐,席間再次譴責中國散播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以及批評北京當局通過《港區國安法》。

川普將簽署的《香港自治法案》內容包括,針對協助侵犯香港一國兩制下,高度自治性的中共官員,以及所有和其有商業往來的金融機構,都將祭出制裁。總統有權凍結上述人士在美資產,禁止入境,而對金融機構則有1年寬限期,若到期時發現該機構仍持續和相關人士合作,同樣得以禁止入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