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用電量連2天破紀錄 中火1號機15日起加入供電行列

▲台電表示今(13)日氣候炎熱,用電創下歷史新高。尖峰時刻光電扮演重要供電角色。圖為台中電廠太陽光電設施。(圖/台電提供)

▲台電表示今(13)日氣候炎熱,用電創下歷史新高。尖峰時刻光電扮演重要供電角色。圖為台中電廠太陽光電設施。(圖/台電提供)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連日炎熱的天氣,連帶導致用電需求飆升,台電觀察指出,全國用電量今日下午2時4分達最高點3752.8萬瓩,創歷史新高,因應用電需求,中火1號機在14日晚間8點已經點火成功,預計15日可以開始供電。

全國用電量於13日、14日連續打破去(108)年7月17日創下3738.3萬瓩的歷史用電紀錄。16日備轉容量約392.4萬瓩,備轉容量率10.38%,維持供電充裕綠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預估本週尖峰用電量仍可能持續打破紀錄,為了維持供電穩定,已經在14日晚間8點將中火一號機成功點火,預估15日就可以加入供電行列。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指出,台電承諾夏季最多只會啟動9部機,而冬天最多則是7部機,在中火1號機啟動,已經達到9部的上限,也希望3號機可以早日歸隊,提供更多的調度空間,可從10部機中挑選9部狀況較為良好的上線。

張廷抒強調,雖然晚間啟動了1號機,但對於台中地區的燃煤承諾並沒有改變,「今年全年燃煤量仍將降到1260萬噸以下,總空污不會增加。」

►sisley全能乳液7,200元➔4,599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