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擴大垃圾分類稽查 台南市環保局請民眾落實回收避免受罰

▲台南市環保局執行擴大垃圾強制分類稽查,共計稽查1088袋、發現有回收物之垃圾包達269包,經勸導不聽者,告發處分11張。(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執行擴大垃圾強制分類稽查,共計稽查1088袋、發現有回收物之垃圾包達269包,經勸導不聽者,告發處分11張。(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減少垃圾量已減低焚化爐之負荷,並將廢棄物變成資源以達永續利用,台南市環保局,7月13日執行擴大垃圾強制分類稽查,共計稽查1088袋、發現有回收物之垃圾包達269包,針對垃圾包中超過3件以上回收物,經勸導不聽者,告發處分11張。

環保局呼籲民眾,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物及廚餘不可丟入一般垃圾中,若未做好分類,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做好垃圾分3類。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台南市資源回收管道非常多元,資源回收物可交給環保局資收車或個體業者,也可至村里回收站、各區清潔隊或5處慈濟環保回收站參加兌換活動,請市民朋友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物及廚餘不要丟入一般垃圾中。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一般垃圾中常見的資源回收物中,以便當盒、紙杯等紙容器為最多,高達24.7%,民眾被坊間謠傳誤導,認為紙容器不需回收。環保局籲請市民,紙容器仍是應回收的資源回收物,不能混入一般垃圾丟棄,丟棄前請先將紙容器稍做清洗,以免發臭或孳生蚊蟲,相關資訊可上環保局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https://epb2.tnepb.gov.tw/recycle/)網站查詢。

超級經典、一用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