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芷婷0背景初戰《好聲音》 才開口就「孬掉」慘被刷...崩潰痛哭:沒人敢靠近我!

記者翁子涵/專訪

19歲新人李芷婷近來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美麗舊世界》,唱出當年離開家鄉台中,獨自北漂追尋音樂夢的過程,她對唱歌野心勃勃,2018就曾獨自征戰過《中國好聲音》,卻敗北而歸,但她沒因此而氣餒,隔年再戰,就一鳴驚人奪下季軍佳績,歌唱實力更被王力宏欽點成愛將。

▲▼ 李芷婷推出新專輯《美麗舊世界》。(圖/記者黃克翔攝)

▲▼ 李芷婷推出新專輯《美麗舊世界》。(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李芷婷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回憶第一次征戰《中國好聲音》,李芷婷透露自己當時完全沒有任何背景和公司保護著,就毅然決然報名參賽,爸爸還特別請假陪她飛到上海,一進到錄影棚,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參賽者,讓她相當恐懼,也極度的沒自信,「看到選手都超級強,我一開口唱歌表現就孬掉了」,果真沒被選中,加上那次是媽媽給她追夢的最後機會,讓李芷婷一下台就崩潰痛哭,大喊:「我失敗了」,笑稱自己哭到沒人敢靠近安慰。

▲▼李芷婷二度征戰《中國好聲音》。(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芷婷二度征戰《中國好聲音》。(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芷婷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回來後她幸運地被經紀公司簽下,李芷婷也決心再戰《好聲音》舞台,「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每次都當最後一次,好好享受就對了」,她分享在上海比賽半年多的時光,壓力大到幾乎沒有胃口,一個月就爆瘦5公斤,因為選手眾多,光是錄音就要天天在錄音室外等至少8小時,一天也基本要練5首歌, 讓她連睡前都在背歌詞,「我邊睡都邊覺得隨時都要起來準備,很像睡在戰地,無法安寧」,睡眠不足也導致她聲音沙啞,還一度懷疑自己聲帶是不是出了問題。

所幸李芷婷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如願獲得季軍,她笑說:「這個經驗讓我耐心變得很好,因爲每天都在等待錄音、錄影,現在遇到大舞台也都不會緊張了」,問及為何沒趁勢待在大陸發展歌唱事業?她露出天真的笑容說:「我還是比較想家,在上海有時聽歌,就會想起在家的愉快時光,很想念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晚餐,更想念早餐店的蛋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