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營揭藍營武鬥陳菊2目的 竊喜只留下玉珍的帽子、雪生的肚子

▲反對監察院長陳菊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立委佔領陳玉珍主席台上打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反對監察院長陳菊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戴著安全帽在主席台上打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14日強力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審查會。資深選戰幕僚搖著頭說,藍營醉翁之意根本不在陳菊,只是藉機抹黑綠營地位崇高的菊姐,同時試圖找回深藍支持者的激情,只是抗議、打架搞了半天,最後留給國人的印象,卻只剩打立委的助理、陳玉珍的帽子與陳雪生的肚子。

事實上,在13日的晚上,各界都知道民進黨在席次多數的優勢下,只要坐等週五表決即可,甚至藍營自己也深知,監察委員人事案實在很難有轉圜;不過,民進黨陣營評估,國民黨隔天初步會有肢體衝突,先讓新聞有畫面張力,接著再讓陳菊上備詢台,立委們再以車輪戰,或是聯合質詢等方式,來顯現藍委圍剿陳菊的氣勢。

國會人士說,但是似乎太高估國民黨團了,他們放棄以民主形式來跟陳菊正面對決,反而是直接翻桌,把議場設備破壞,直接佔領主席台杯葛審查會;他笑說,藍營佔領完,應該很多人內心有濃厚騎虎難下的後悔感,搞不好還希望綠營趕快清場,讓他們有個台階下,大家不用那麼累還要睡議場。

在民進黨的策略上,檯面上說,會等設備修復之後,再清場繼續開會;但是,事實上根本沒有提前清場的必要,只要養精蓄銳等到週五再驅離,直接表決就好。國會人士嘲諷地說,「今天才禮拜二喔,國民黨能撐到週五嗎?」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監察委員資格審查,朝野搶占主席台,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的肚子頂到民進黨立委范雲,遭控性騷擾。(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監察委員資格審查 朝野搶占主席台 陳雪生 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站在選戰策略的角度,資深選戰幕僚分析,國民黨醉翁之意絕對不在陳菊,目的只有兩個,第一是利用這個機會,極盡可能抹黑綠營有極高聲望跟份量的陳菊;其次,則是想用激烈的抗爭作為,激起2020選戰、罷韓之後,已潰散的深藍支持者的情緒。

該幕僚指出,國民黨的戰略目標,應不在人事案,而是想凸顯自己的價值,至於是什麼價值,其實是沒有價值,「要廢考監嗎?沒有,要九二共識嗎?也不知道。」他說,國民黨強攻陳菊目的很簡單,就是在沒有方向,空間迷向時,看有沒有深藍支持者感動他們的激情。

資深選戰幕僚說,如果他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會讓陳菊上備詢台,然後以他為首,排出前三強棒立委,接連在媒體面前、國會殿堂上,當面重砲攻擊陳菊,並論述為何反對陳菊?何時廢考監?

資深選戰幕僚表示,國民黨打架打了半天,還受傷濺血,不讓陳菊上台備詢,結果民進黨輕鬆出一招,丟出2014年審查馬系監察委員的影片,讓媒體播當年民進黨「擊落11位」馬英九提名監委的質詢畫面,國民黨就被擊倒了。

該幕僚說,這其實凸顯江啟臣的領導性格,就是戰略不明、攻守無據,審查會沒有擺出國民黨的黃金陣容,最後在國人的印象中,只留下打立委的助理、陳玉珍的帽子,還有陳雪生的肚子。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監察委員資格審查,朝野議場後門推擠衝突 ,不少助理被質疑加入戰局打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監察委員資格審查 朝野議場後門推擠衝突 助理  大批員警。(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