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高宇杰打不好懷疑自己 開轟罕見「臭臉」很自責

▲中信兄弟高宇杰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信兄弟高宇杰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冠文/台南報導

中信兄弟高宇杰狀況不錯,連2戰開轟,揮別開季低潮,克服打不好懷疑自己的負面心態,高宇杰用開轟逐漸找回信心,11日對再度敲轟時,卻罕見「臭臉」,他解釋看錯暗號,自己很自責。

高宇杰爭冠期間連2戰開轟,但他季初打得很低潮,打擊率一度不到2成,更懷疑自己,連帶影響守備信心,但他努力克服負面想法,這段期間學長、教練不斷鼓勵,每當打不好低頭走回休息室時,捕手教練陳智弘都要他「抬頭挺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不好會做什麼調整嗎?高宇杰除了找出最舒服的打擊動作外,不會做揮棒以外的事情,「多做一些事情,可能看手機或是找人聊天,沉澱心情,晚上去想好的時候,看個影片,分散注意力,持續做這樣的事情,不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

6月27日敲出本季首轟後,高宇杰壓力釋放,打擊感覺順暢也有信心,狀況感覺越來越好,連2戰開轟,都會告訴自己要維持住,不要有太大落差,「把這個感覺記下來,看賽前怎麼調整,就照做。」

高宇杰11日從富邦羅國華手中敲出本季第二轟,賽後周思齊提醒他,「記得要揮棒喔!」去記住好的感覺。不過開轟時卻「臭臉」,他解釋:「前面看錯暗號,那時候收打打代跑,但我沒打,才讓許基宏被夾殺出局,是我的錯誤,打那個全壘打還是很自責,後來跑到三壘有拍胸口,覺得抱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