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執行了!虐殺8歲女童1家3口 美國聯邦17年首次處決死囚

▲▼美國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監獄。(圖/路透)

▲美國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監獄。(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47歲白人至上主義死囚李伊(Daniel Lewis Lee),24年前在阿肯色州虐殺被害人一家3口,遭判處死刑。美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4日早晨,李伊在印第安納州監獄執行死刑完畢,為美國聯邦政府17年來首次處決死刑犯。

福斯新聞報導,李伊的死刑於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市監獄執行,獄方將李伊綑綁在附輪小床上推入行刑室,半身覆蓋一條淡藍色毛毯。獄方透過靜脈注射方式,將致死劑量的戊巴比妥藥物注入其體內。

行刑前一刻,李伊原本正簡短地喃喃自語,藥物注入後,他先是抬起頭環顧四周,隨後他的呼吸似乎越來越困難,不久後,他的胸口便不再起伏,嘴唇逐漸轉變成藍紫色,正式伏法結束罪孽一生。

據報導,李伊於1996年在阿肯色州謀殺威廉、南西•穆勒(William Frederick Mueller、Nancy Ann Mueller)夫婦,以及他們的8歲繼女莎拉•鮑威爾(Sarah Powell)。據悉,被害人穆勒適當地一名槍枝零售商,被害人一家死亡後5個月才被發現,死因為槍殺致死,且死者頭部被用塑膠袋和膠帶密封,屍體又被用岩石輾壓破壞,最後被丟棄在附近一處河口邊。

李的律師長年爭取全案改判無期徒刑無果,直到行刑前,李伊仍向到場見證的媒體堅稱,「我沒有殺人,我一生犯過許多錯誤,但我不是殺人犯。」直到最後一刻,「你們殺了一個無辜的人」,成為李伊最後的遺言。

李伊案纏訟多年,聯邦地方法院原本下令推遲死刑執行,但被最高法院與5比4的票數駁回,裁定聯邦政府可依原計畫行刑,成為2003年以來首名伏法的聯邦死囚。

►sisley全能乳液7,200元➔4,599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