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國 英擬將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部署亞太

▲▼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與郵輪瑪麗皇后二號(Queen Mary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與郵輪瑪麗皇后二號(Queen Mary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台北14日電

香港01今天報導,英國軍方正計劃將新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部署在亞洲,以對抗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

香港01引述英媒作了上述報導。但英國國防部昨晚表示,尚未對伊麗莎白女王號的部署作出決定。伊麗莎白女王號將於2021年初首次作為航空母艦戰鬥群的主力,展開處女航行。

報導並說,造價30億英鎊的伊麗莎女王號,預料將在亞洲地區與英國盟友美國和日本展開軍演,期間也會作為「浮動的交易會場」,為討論協議提供平台。

資料顯示,伊麗莎白女王號於2014年7月4日下水,2017年12月7日正式服役。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為常規動力,計劃搭載24架至36架F-35B戰機和14架直升機。

伊麗莎白女王號和姊妹艦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是英國皇家海軍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艦艇,目的為多用途的載體,可適應完成多種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