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年輕人無底線追星、腐文化 陸祭「清朗」網路行動

▲▼青少年玩網路遊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大陸為加強對未成年人使用網路的治理,宣布進行清朗行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確保未成年人的暑期網路環境,大陸國家網信辦13日公告,實施為期兩個月的「清朗」網路整治行動,重點治理七方面突出問題,包括淫穢色情、暴力犯罪、不良的腐文化和二次元作品等,並嚴厲打擊直播平台存在的涉未成年人有害訊息。

網信辦表示,要大力整治影響青少年健康上網的突出問題,透過深入清理一批有害信息,處置一批違法違規網站帳號,查辦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推動網路生態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切實保障未成年人權益不受侵害。

▲許姓男子2017年在平鎮區加油強加霸王油,隔年在網路購買廢棄汽車零件竟恐嚇賣家挨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國家網信辦13日宣布該項網路整治行動。(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整治內容包括,嚴禁網路課程上出現網路遊戲、娛樂直播等不良廣告訊息,打擊發布淫穢色情、猥褻誘導、暴力犯罪等訊息的行為,同時排查整治網路平台上不良的動畫動漫產品。

網信辦指出,渲染校園戀情、校園霸凌、拜金主義、封建迷信等導向不良的自製劇,均在排查處制的範圍內,另還將嚴厲打擊直播、短視頻網站平台存在的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重點整治戀童、虐童等對未成年人實施猥褻性侵的有害訊息。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在網路上流傳,有誘導年輕人自殘風險的「藍鯨死亡遊戲」、「死亡窒息」、「心跳文學社」也被一一點名。大陸國家網信辦指出,要從嚴整治青少年常用的瀏覽器、輸入法等工具類應用程式,和重點整治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的行為,以及網路遊戲誘導未成年人儲值消費,內容低俗色情等情況。


網信辦指出,專項整治時間為即日起至8月底,過程中將強化舉報受理,成立涉未成年人專門舉報受理渠道,動員網友積極參與監督舉報,提高有害訊息尤其是典型案件的發現和處置效率。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