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下半場經濟「釋放三訊號」 李克強:就業問題仍在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3日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分析目前經濟運行情況;其中,有三大訊號值得關注,分別是「做好繼續打硬仗的準備」、「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以有效投資拉動相關產業發展」。

綜合陸媒報導,李克強指出,大陸經濟面臨的困難挑戰特別是就業壓力,也進一步要求推動緩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多措並舉幫助大學畢業生、返鄉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鼓勵吸納更多就業。分析人士認為,紓困政策越早落地,市場主體和民眾渡過難關的希望就越大,大陸就越能夠在世界經濟的大變局中佔據主動。

據報導,會議上也要求提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此外,還要用改革的辦法更大釋放消費潛力,通過線上線下融合,拓展農產品銷售和出口產品內銷等新空間。分析人士認為,在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之際,唯有以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才能應對風險。

據了解,所謂「兩新一重」,是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新型城鎮化建設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這是當前大陸目前投資的重點,不過,這類專案建設通常需要大筆資金。分析人士也認為,此次會議明確要發揮政府投資作用,帶動社會力量投入,大陸也將進一步健全市場化投融資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