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陳菊武攻議場 段宜康:要不要我教你們怎麼質詢?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4日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皆發起甲級動員應戰,而國民黨立委一早不僅霸佔議場杯葛人事案,還推倒發言台、備詢台,意在不讓陳菊上台備詢。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批評,如果陳菊真的有國民黨講的那麼差勁,他們應該唯恐質詢時間不夠才對,要不是怕自己指控經不起檢驗,要不就是顧著吹冷氣吹到手腳冰冷,沒力氣搜集質詢的資料。

國民黨清晨就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築起人牆,坐在地上想阻擋陳菊座車,不過民進黨團在確定現場藍營的部陣狀況後,總召柯建銘隨即下令轉換陣地,成功讓陳菊順利在上午7時16分進入議場。

在陳菊進入議場過程中,藍綠立委在議場後門展開激烈的推擠衝突,造成部分立委受傷濺血。國民黨眼見無法阻擋陳菊,在總召林為洲帶領下,率部分黨內立委衝進議場,推倒發言台、備詢台,意在不讓陳菊上台備詢;同時,也號召立委占領主席台,打算拖持會議進程,杯葛監院人事案。

最後由於國民黨立委持續占領主席台,陳菊在部分民進黨立委護送下,於上午11時28分快速離開立法院。

對此,段宜康認為,利用質詢讓執政黨難堪,本來就是在野監督的有力武器,「國民黨當執政黨懶惰,當了在野黨更懶」,如果陳菊真的有他們講的那麼差勁,應該唯恐質詢時間不夠才對,哪有自己拆議場發言台的道理?

段宜康批評,國民黨要不是怕自己的指控經不起檢驗,不敢質詢陳菊;要不就是顧著吹冷氣,吹到手腳冰冷,沒力氣搜集質詢的資料,「要不要我教你們怎麼質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