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什麼感覺!「藍鯨遊戲」入侵花蓮校園 家長憂心籲全面防止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最近花蓮有國中家長反映,發現學生間流傳一款引導學生自殘的「藍鯨遊戲」,憂心引起意外憾事。花蓮縣教育處今天表示,已緊急通知各校老師協助調查,也會加強在校園及補習班宣導。

▲▼學生家長非常擔心,在群組發言討論並向縣議員魏嘉彥反應。(圖/議員魏嘉彥提供,下同)

學生家長非常擔心,在群組發言討論並向縣議員魏嘉彥反應。(圖/議員魏嘉彥提供,下同)

花蓮縣議員魏嘉彥14日也在議會臨時會中指出,花蓮某國中校園流傳「藍鯨遊戲」,且成立Line通訊群組,以任務式的自殘遊戲,教唆國中生比較誰更敢玩。

▲▼學生家長非常擔心,在群組發言討論並向縣議員魏嘉彥反應。(圖/議員魏嘉彥提供,下同)

藍鯨遊戲源自於俄羅斯的社群網路遊戲,透過洗腦的方式,鼓勵玩家在時間內完成自殘任務,最終任務是「自殺」,2013年流傳後,陸續在全球各地蔓延,有不少青少年因參與活動而傷亡。

部分擔心的家長13日晚上緊急向魏嘉彥反映,班上有不少學生被拉進疑似「藍鯨遊戲」群組,也有不知名人士主動加好友,有學生因不理解,造成心理很大壓力且非常害怕。家長在群組對話,憂心孩子為了氣魄表現,跟著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難怪孩子會詢問他「死亡是什麼感覺」。

宜昌國中校長表示,已利用朝會向學生宣導勿加入類似群組,收到邀請務必向老師報告。已有學生受到邀請後立即向師長反映,目前尚未有學生加入群組做出傻事的意外。

由於明天就要放暑假了,憂心學生放假期間沉迷網路,又沒師長在身邊關心,魏嘉彥呼籲縣府要盡快作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