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二軍/羅暐捷打擊正夯盼蹲捕升級 李丞齡開轟甩低潮

▲羅暐捷。(圖/中職提供)

▲羅暐捷。(圖/中職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統一獅連續兩年選進高中捕手李丞齡和羅暐捷,兩人在二軍手感較慢熱,最近打擊火燙,盼能等到上一軍的機會。

去年剛以第2輪之姿加盟獅隊的羅暐捷,本季出賽30場,61打數21支安打,包含6轟,打擊率0.344。他透露,「打擊想辦法維持,比較有信心,打擊教練林瑋跟我們很親近,溝通順利,發現問題都會跟他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菜鳥球季守備是最大的課題,被盜壘23次,阻殺成功4次,羅暐捷坦言,「守備一直表現不好,心理會擔心接不好,壓力比較大一點。盜壘沒有阻殺成功的話,職棒打者又很強,被盜壘後被安打會造成大傷害,只能想辦法丟準。」

目前一軍固定的捕手為陳重羽和林祐樂,19歲的羅暐捷還必須在二軍磨練,他表示,「是會想上一軍,但還是想把自己準備好,讓大家看到比較好的一面,捕手有太多課題要學習。」

高苑學長劉軒荅,還有老將王鏡銘都鼓勵羅暐捷別給自己太大壓力,羅暐捷說,「壓力是自己給自己,學長會說還年輕不用怕失敗,但我覺得不管年紀,到職棒這個環境,大家都在看,年齡不能有差別。」

李丞齡是前年選秀第4輪挑中,去年出賽57場,留下打擊率0.275,貢獻3轟、14打點的成績,今年則是一度陷入連9場無安打低潮,直到11日轟出全壘打才甩開。

李丞齡坦言,「攻擊方面有點想太多,開季感覺還不錯,但中間遇到低潮。」李丞齡去年蹲捕場數35場,外野出賽場數12場,今年則是全守外野,共31場。他坦言,「從捕手調到外野,朱元勤賢拜蠻積極幫助我守備,進步蠻多的。」

▲統一獅隊李丞齡。(圖/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李丞齡。(圖/統一獅提供)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熱銷40年,經典中的經典

關鍵字: 羅暐捷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