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首座跨海大橋大坵橋估111年完工 徐國勇:觀光交通不再受海象影響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北竿鄉的工程。(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北竿鄉的工程。(圖/內政部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李佩弦/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與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的陪同下,視察北竿鄉相關工程。徐國勇表示,內政部編列10.6億元積極協助連江縣北竿鄉推動地方建設,大坵橋是連江縣首座跨海大橋,預計在111年11月底完工,未來遊客到大坵賞梅花鹿,將不再受海象影響。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積極協助連江縣北竿鄉推動地方建設,目前已核定10案,補助10億6050萬元。內政部為協助北竿鄉公所打造安全、舒適,兼具觀光價值的道路,由營建署補助興辦大坵橋、塘后道及各項道路拓寬及自行車道闢建工程,努力改善城鄉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北竿鄉的工程。(圖/內政部提供)

其中大坵橋興建,總工程經費約5.23億元,內政部補助4.57億元占總工程費用87.4%,橋樑連結獨立的兩個島嶼,完工後有利於兩島間的自來水、電力等公共設施共享及救災運補,並能為大坵島的觀光潛力,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目前連江縣政府已克服海底海床深槽區20公尺、海洋急流、潮差及強風等天然挑戰,完成10支全套管基樁作業。

另外,為改善北竿大道部分路段過於狹窄、人車同道的情況,北竿鄉堆動「北竿橋仔村南邊山至坂里天后宮道路拓寬暨自行車道闢建工程」,總工程經費約4,823萬元,其中內政部補助4,148萬元,占總工程費用86%,道路拓寬總長2.5公里,包含人行自行車道串連1,670平方公尺,工程已於去108年10月完工。

內政部指出,芹壁聚落、橋仔聚落是北竿鄉觀光重點村落,每年觀光人潮蓬勃增加,大型遊覽車輛絡繹不絕,道路拓寬後,具備平坦且雙向車道,並有全舒適的人行道暨自行車道,堪稱連江縣最美的海岸公路。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北竿鄉的工程。(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