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上溫度「超過500˚C」 !美兩棲艦「好人理查號」狂燒27小時...官員:快沒救了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火勢已延燒超過27小時,似乎沒有減緩的跡象,軍艦溫度逼近華氏1000˚F(近攝氏538℃),官員相當擔心,這艘攻擊艦可能救不回來。

▲美軍「好人理查號」全艦陷入火海。(圖/路透)

▲「好人理查號」全艦陷入火海。(圖/路透,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第三遠征軍(Expeditionary Strike Group 3)總司令菲利普·索貝克(Philip Sobeck)向記者表示,目前該艦已經延燒27小時,海軍認為爆炸起源於低層的貨艙中,且大火是由紙、布所造成,而不是透過燃油、電器或危險材料。有官員也擔心,這艘少數可以充當迷你航母的攻擊艦,可能會救不回來。

▼陸海空消防員已全部出動救火。

▲美軍「好人理查號」全艦陷入火海。(圖/路透)

據報導,菲利普·索貝克也說,火災發生時,未發現火區有焊接的作業,甲板也擋住了火與燃料儲備區;而當時大約有160人在船上,截至目前有57名水兵送醫治療,5名病情穩定;目前還有400名水兵正救火。

據了解,陸海空消防員已全部出動,兩架「HSC-3」直升機載水桶從上方倒水;另外,爆炸當下,兩艘軍艦羅素號(USS RUSSELL)及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就停靠在附近,也被迫於下午1點半及2點駛離現場。

▼「好人理查號」全艦陷火海現場。(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