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16日人事大搬風!完整名單一次看 柯文哲:適才所用

▲▼戴于文(左)、周榆修(中)、李旻蔚(右)。(組合圖/記者徐斌慎 、陳家祥、林敬旻攝)

▲戴于文(左)、周榆修(中)、李旻蔚(右)。(組合圖/記者徐斌慎 、陳家祥、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小內閣異動!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14日轉述市長柯文哲說法表示,秘書處秘書長將由副秘書長陳志銘升任,副秘書長將由現任北市府參事林育鴻升任,而社會局長則透過遴選程序,由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升任,首長人事異動將於16日起生效。柯文哲說,此次北市府人事調整,新任首長的人事安排,考量其專業及適用能力,適才所用盼市府團隊發揮最大效益。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受訪表示,外界非常關心北市府人事調整,今早晨會有確定人事安排,7月16日秘書長薛春明即將退休,柯文哲指派原來的副秘書長陳志銘接任秘書長,新任的副秘書長將由北市府參事林育鴻接任,他在日前透過遴選方式勝出。

戴于文表示,社會局長劉志光因身體因素向市長請辭,市長表示尊重,昨天晨會中透過遴選方式,由周榆修在遴選勝出,也會在7月16日上任;由於周榆修身兼市長室主任,未來業務部分,將由他自己跟媒體事務組秘書李旻蔚擔任市長室副主任,協助後續政務推動。

戴于文表示,柯市長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這也是一個挑戰、學習的機會,未來當然是協助業務,還有包括跨局處政策上整合,都是要學習的地方。

對於周榆修、戴于文、李旻蔚都是綠營背景,是讓民進黨議員鞭的比較不會太大力?戴于文表示,對於各方面的解讀,市政府都表示尊重,市長在人事佈局上面,都有他自己的考量,最主要的因素當然還是以市政推動順利為主,都是以市政為主要的考量。

至於外界解讀,柯文哲是在佈局2022,因三人接下來都要選議員?戴于文強調,在人事調整中,跟選舉沒有任何關係,市長徵詢過程中,也沒有談到這方面的問題。

陳志銘過去曾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組長、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財政局長,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畢業,過去協助北市府管控財政;林育鴻過去曾任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台中市都發局副局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參事,英國諾桑比亞大學新堡商學院博士畢業;周榆修曾任北市議員助理、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台北市政府聘用硏究員、台北市政府顧問,台藝大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